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 结构性理财产品受欢迎

    随着利率下行及市场持续的“资产荒”影响,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跌再跌,目前各主要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量价齐跌,收益率破4,综合分析得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可能会进一步走低的趋势。而这可能会刺激到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市场。

    在这一市场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客户在考虑买固收类理财产品到底合不合算。近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的消息显示,随着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的持续走低,有着预期最低收益,又有机会博取较高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

    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

    所谓结构性理财产品,是指本金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一部分利息用来支撑固定收益,另一部分利息投资黄金、沪深指数、原油等标的的期权,用来博取较高的收益。所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最终收益会由挂钩标的表现情况来决定,如果标的的表现和预期情况相符,结构性理财产品就会取得较好的收益,反之,结构性理财产品就会拿到预期最低收益。

    据悉,目前交行在售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主要有两个标的的10款产品,分别投资于股指和黄金市场。这10款产品的风险等级均属于2R的低风险理财产品,预计收益在1.5%至7%之间,投资期限有1个月和3个月可选,而投资方式则有看涨跨价、看跌跨价、看涨二元、看跌二元、看涨触碰、看跌触碰等多种形式。

    所有金融产品都有其自身的风险性,结构性理财产品也不例外。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浮动收益部分来源于其所挂钩的标的资产的价格变动,因此,影响标的资产价格的诸多因素都成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风险因素。

    通常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保本率直接影响其最高收益率,因此,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本金是有部分风险的。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必须完全符合其产品说明书所约定的条件,也就是说期权的执行是基于一定的标准,所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实现通常是两点或是点状分布。

    从而使得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往往是有或者无,而没有中间水平。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是无法提前终止的,其终止是事先约定的条件发生才出现,因此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流动性不及其他银行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