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94岁老人坚持健身 24年健身成肌肉爷爷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不怎么运动,然而94岁高龄的肌肉爷爷已坚持健身24年。肌肉爷爷沈华是广州一名普通老人,但与其他热爱喝茶遛鸟的老人不同的是,他从70岁开始接触健身。肌肉爷爷几乎每天都会去健身房锻炼至少一个小时,这一练就是24年。

    如今,年逾九旬的沈华精神矍铄、身形健美,浑身都是肌肉。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肌肉爷爷”。说起健身,肌肉爷爷沈华说:“我60岁退休,带孙子那段时间我就看书看报纸,那段时间我经常感冒,经常这样。就看那些书籍报纸说人要适当的运动,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病痛就少了。”

    广州94岁老人坚持健身
    广州94岁老人坚持健身

    “动则慢衰,动则慢退”是肌肉爷爷的运动格言,其表示第一次来健身房锻炼时自己已经70多岁了,肌肉爷爷沈华说:“以前,我身高只有1.6米左右非常瘦弱。后来我就按照书上说的,试着在健身房锻炼,结果这一试就停不下来了。”当时几乎没人相信他能坚持下来,但做自己想做的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正是通过多年的坚持,让沈华拥有了一身紧实的肌肉,从而有了“肌肉爷爷”这个可爱的称呼。肌肉爷爷沈华精神抖擞,在律动的节奏中,能轻松驾驭多个需要高肌肉含量与超强体能的健身器械,很难看出眼前的这一位肌肉爷爷已经94岁。如今,这位长寿的肌肉爷爷做起引体向上、单双杠依然不在话下,在器械锻炼时,结实的肌肉清晰可见。

    肌肉爷爷坦言,自己健身不为竞争,不求追逐极限,只为强身健体。虽然现在随着年纪增长,体能逐渐变差了,但健身仍是他最好的朋友。肌肉爷爷说:“我常对自己说,不要这么用力练,因为年纪大了嘛,太用力是不行的,要温柔一点,因为健身就像哑铃这样,有轻有重,你有这么大能力,你就重一点,没这样的能力就轻一点咯。”

    在肌肉爷爷的带动下,儿子和儿媳妇也开始走进健身房进行锻炼。对此,肌肉爷爷沈华十分欣慰,他表示:“运动锻炼很苦,是逼不来只有靠自觉。在我的带动下,儿子儿媳妇也能加入锻炼身体的队伍中来,我很高兴。”这样下去,会不会出现肌肉爷爷带领的肌肉家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