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理财产品有哪些?互联网理财与银行理财的区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曾经习惯去银行进行储蓄存款的客户,开始越来越多的把资金挪到类似余额宝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去,“低门槛高收益”的特质,不得不说是极富吸引力的,然而我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也不是只有余额宝这一种互联网理财产品,那么我国现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互联网理财产品种类:

    互联网理财产品之一:多功能理财产品宝宝系。这类互联网理财产品功能齐全,比如阿里巴巴推出的余额宝,还有苏宁推出的零钱宝等等众多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既可以消费,也可以转出,并且没有任何手续费,并且同时推出的货币型基金产品,可收益率也相当可观。

    互联网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产品之二:网公司推出的理财产品。百度有推出了百度理财计划,腾讯微信推出的微信理财通,都是互联网企业所推出的理财方式。比如微信理财通,就是一线品牌的基金公司,所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比较高。互联网理财使得人们的理财变得更加方便。

    互联网理财产品之三:P2P理财产品。这类型的理财产品是由互联网理财平台所推出的P2P理财,只要选准专业有安全保障的平台,理财方式与手续将会非常简便,是最便利的理财方式。网络中P2P理财产品种类也较多,收益也非常可观。

    互联网理财产品之四:发的银行客户端理财产品。银行为了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也纷纷推出了银行客户端的现金管理工具,比如平安银行就推出了平安盈,广发银行也推出了智能金等等。银行理财拥有最为稳妥的安全保障,因此也成为众多投资理财者进行互联网理财的首选理财方式。

    二、互联网理财与银行理财的区别:

    银行理财说白了也是放贷的一种形式,投资人购买理财产品,本质上就是放贷,只是在简单的借贷关系上加入例如银行及影子银行。借款人实际支付了高利息,但被层层剥削,到投资者手中就所剩无几。这就是银行理财收益低的原因所在。

    而互联网理财是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金融,通过互联网实现投资者——平台——借款人的直接资金对接,借款人支付的高息直接转化为投资者的高收益,而互联网金融平台,仅充当中介机构收取少量的居间费用,减少了中间环节,保证了投资者的收益,发挥互联网金融优势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