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印度教圣僧庆佛浴节甩动3米长发

    当地时间1月17日,在印度阿拉哈巴德,一年一度的佛浴节(MaghMela)吸引成千上万的印度教信徒聚在印度恒河与亚穆纳河的交汇处TriveniSangam,一名印度教圣僧托起10英尺(约3米)长发在河里沐浴祈福,庆祝佛浴节。

    据悉,佛浴节是印度教盛大的宗教活动,每年都会举办长达40至50天之久。在此期间,成百上千名虔诚的印度教徒来到TriveniSangam沐浴,以此来洗去他们的罪恶,进而获得幸福。今年的佛浴节于1月15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7日。

    所谓“佛浴节”,其名称源自印度古老的神话传说。相传印度教神明和群魔争夺一个壶而大打出手,原因是壶里装有长生不老药。结果不慎把壶打翻,四滴长生不老药于分别落到印度的阿拉哈巴德、哈里瓦、乌疆、和纳锡四地。时至今日,这4座城市平均每3年轮一次来庆祝大壶节,而在这4座城市中,又以阿拉哈巴德公认最蒙神明庇佑,因为当地是印度3条圣河的汇流处。虔诚的教徒自此每12年会到位居恒河和亚姆纳河汇流点的阿拉哈巴德沐浴,祈求洗清身上的罪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