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美国黄黑脸“分裂猫”走红网络

    猫(学名:Felissilvestriscatus),俗称猫咪或猫子,通常指向家猫,为小型猫科动物。野猫是(又称斑猫;Felissilvestris)中的亚种,此外也有其它未经过《国际动物命名法规》认可的命名,例如Feliscatus。人类从古代就有养猫的纪录,于5,000年前完全将其驯化,古埃及人饲养猫来捕鼠及其他啮齿目动物,以防止老鼠吃掉谷物。现在,猫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的宠物之一,饲养率仅次于犬。猫的平均寿命为13年。

    黄黑脸分裂猫走红网络
    黄黑脸分裂猫走红网络

    这只5岁的猫名叫“维纳斯”,左脸为黄色,右脸为黑色,分界线正好位于脸中央。不止如此,它的眼睛和胡须颜色也不一样,黑脸一侧的眼睛是绿的,胡须是黑的;黄脸一侧是蓝眼睛、白胡子。

    据了解,维纳斯住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它有自己的网站主页和脸书账号,粉丝超过90万人,还有以它命名的周边商品在网站上出售。维纳斯还在美国许多电视节目中上镜,登上过《国家地理》杂志。

    维纳斯的主人坚称,它脸上颜色是天生的,没有人工作假。

    生物学家说,这种异常规则的毛色划分非常罕见,可能与基因相关。

    研究猫基因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莱斯利·莱昂斯说,维纳斯发育过程中,可能半边脸的细胞全部随机选择黑色,另半边选择黄色,然后它们在脸中间相遇。

    也有生物学家推测,维纳斯可能是两个胚胎的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