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观测图像呈现月球掠过地球罕见一幕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当月球掠过地球阳光照射一侧时,深太空气候天文台(DSCOVR)的相机拍摄到特殊的月球景象,多张测试照片显示完全被照亮的月球“阴暗面”是之前未观测到的。

    这些照片是由DSCOVR上的地球多色成像相机(EPIC)拍摄的,这是一个4百万像素相机,当时DSCOVR距离地球160万公里环绕运行,它位于太阳和地球之间。DSCOVR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提供实时太阳风监控数据。

    EPIC的主要任务是在地球旋转时拍摄完全被照亮的地球,提供臭氧层、植被、云层高度和大气喷雾的科学观测数据。一旦EPIC于9月份开始定期观测,该相机将提供一系列地球照片,便于研究整个地球的逐日变化。当DSCOVR掠过月球轨道平面时,一年将两次拍摄到月球和地球的“合影”。

    观测呈现月球掠过地球
    观测呈现月球掠过地球

    这组照片拍摄于7月16日15点50分和20点45分(美国东部时间),显示月球位于邻近北美洲的太平洋上空,北极位于图中左上角,从飞行器有利位置映射出地球的轨道倾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