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濒死体验是由于大脑量子信息进入宇宙?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两名杰出科学家提出了一项非凡的理论称,当形成灵魂的量子物质离开人体神经系统并进入宇宙时,就会产生濒死体验。根据这项理论,意识只是大脑量子计算机中的一个程序,后者在人死后仍然存在于宇宙,这也就解释了那些拥有濒死体验经历的人的感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麻醉学和心理学部门的荣誉教授、意识研究中心主任斯图尔特•哈梅罗夫(StuartHameroff)博士进一步发展了这项准宗教理论。该理论是基于意识的量子理论,后者是由他和英国物理学家罗杰。这项理论有点类似佛教和印度教信仰,后者认为意识是整个宇宙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点类似西方哲学唯心主义的观点。哈梅罗夫博士认为,在濒死体验过程中,微管失去了它的量子态,但它所携带的信息并没有被破坏,相反,它仅仅是离开了人体返回浩瀚的宇宙中而已。哈梅罗夫博士在科学频道虫洞的纪录片中说道:“假设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血液不再循环,微管也失去了它的量子态。但微管中所携带的信息并没有被破坏,只是分发和消散进入整个宇宙。”

    大脑量子信息进入宇宙
    大脑量子信息进入宇宙

    如果患者起死回生,他的量子信息将返回至微管,从而使他拥有濒死体验意识,认为曾经历了死亡之旅。他强调称,如果患者并未起死回生,死亡之后量子信息将存在于身体之外,被视为“灵魂”。

    但是许多经验主义思想家对“协调目标还原理论(Orch-OR)”提出严厉的批判,科学领域对这一理论观点也存在很大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