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忽必烈舰队沉船重现天日 海洋考古重大发现

    海洋考古学在日本海岸发现了13世纪忽必烈时期进军日本的舰队。

    科学家们是在日本海岸线的海底部发现了完整的船只,他们利用超声波技术发现沉船位于海底3英尺的位置,而且保存完整,随后经过分析发现这应该是一艘元代的军舰。

    在日本的传说中就有关于沉船的传说,记录中记载被称为神风的神将忽必烈入侵日本的舰队摧毁,当时忽必烈总共遇难了有十万大军。冲绳的琉球大学考古学教授义文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发现,我们正在计划开始搜说工作,希望找到更重大的信息,将来我们可以恢复全船。我相信只要了解更加深入,我们就能够理解当时的造船技术以及各国利用船只交流的情况。”

    海底现忽必烈舰队沉船
    海底现忽必烈舰队沉船

    目前考古学家在海底总共打捞了大概4000多种文物,包括陶瓷,炮弹还有石锚等物品。同时他们还表示,整个船体不会立即打捞上来,但将会在船上覆盖上一层网,防止船被破坏。考古学家分析,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台风使水淹没,忽必烈的军队也是因为气候灾难才终止了对日本的侵略。当时大台风袭击应该摧毁了将近80%的舰队,数以千计的忽必烈战士葬身大海。(忽必烈大军进军日本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