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辞职看世界”女教师结婚定居成都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今年4月,郑州的中学女老师顾少强因为一封被赞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在网络上掀起风浪。近日,顾少强接受采访表示:辞职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爱情,新婚的她决定定居成都。图为7月20日,顾少强和老公于夫在成都街子古镇,两人刚于7月6日登记结婚。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结婚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结婚

    4月13日,顾少强写的辞职信。今年春节期间,顾少强与于夫在大理相识。当时,她在一家咖啡店做义工。假期结束离开大理前,两人互留微信,一个月里感情迅速升温。不到两个月,两人便确定关系,并开始为未来筹划。于夫迅速转让了发廊的店面,顾少强决心辞职。并拉开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序幕。4月13日顾少强辞职,16日她便来到成都与于夫汇合。辞职以来的三个月,于夫几乎一直陪在顾少强身边。

    尽管拒绝了众多的商业邀请,顾少强称自己其实收获不少,有两件事让她感觉很神奇:一是她的偶像、诗人冯唐在微博里将顾少强的辞职信和自己的诗句并列;二是5月底独自去了杭州看了小百花越剧团建团30年巡回演出,场场不落。在后台,她终于见到了最喜爱的越剧名家茅威涛老师。图为接受采访的顾少强。梦想归梦想,几个月的旅行之后,两人开始设计今后的生活。

    近日,两人商议后决定定居成都。为什么选择成都?顾少强解释,之前也考虑过其他省的一些地方,尽管也有人气很高的景区,但商业气息太浓厚。相比之下,成都气候宜人,东西又很好吃,周边的古镇都很有中国传统文化氛围,远离城市喧嚣,是他们最终做决定的重要原因。目前,夫妻俩在规划客栈之余,也在策划着一个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