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滁州“菱溪湖女尸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2015年7月21日消息,安徽滁州。昨天下午17时许,滁州城东菱溪湖公园内,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在几名警察押解下辨认作案现场。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一起引发滁城众多市民高度关注的菱溪湖公园凶杀案,在刑侦等多警种的密切配合下,于7月19日晚上宣告破获。

    街头公园惊现女尸

    7月18日上午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菱溪湖公园一处绿化带里,发现一只人体手臂。接到报警后,辖区琅琊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刑侦、技术、治安、巡防等警力赶赴现场。

    菱溪湖女尸案指认现场
    菱溪湖女尸案指认现场

    经警方技术人员勘查确认,位于菱溪湖公园内下沉广场北侧的绿化带里,发现一具被掩埋的尸体。“尸体为女性,尸长1.63米,扎马尾辫。尸体高度腐烂,呈巨人状。”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办案人员一边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固定相关证据;同时,对周边展开搜索,极力寻找案件相关线索。

    结合尸源特征,警方对近期滁州市失踪人口进行比对,同时对案发周边的足浴、按摩、小旅馆之类场所开展排查。当天晚上23时许,专案组根据群众提供线索,结合失踪人员核查情况,发现一条重要信息。对于该信息展开研判之后,19日凌晨,警方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的一家宾馆内,找到死者的住宿记录。

    侦查人员发现,7月12日,该女子在离开宾馆之后,再也没有返回的任何记录。

    随后,专案组对案发现场和该宾馆及周边的监控记录,进行细致的比对判断。7月19日中午,专案组确定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

    7月19日晚上20时许,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滁城上海路一家工厂职工宿舍内,抓获一名年轻的男性犯罪嫌疑人。

    经警方初步讯问,该男子交代,他与死者在菱溪湖公园内发生争执,继而将其掐死,之后就地掩埋。掩埋工具,是他在附近一公共厕所内找到的一把锄头。

    据办案人员介绍,嫌疑人与死者均系滁州本地人,年龄都在20岁上下。他们通过网络认识,之后有过联系并相约见面。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2015年07月20日,安徽滁州,菱溪湖公园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在菱溪湖公园进行犯罪现场指认。

    菱溪湖公园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在菱溪湖公园进行犯罪现场指认,现场围观群众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