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泰国三大国宝之一:金碧辉煌的佛祖

    泰国曼谷的寺庙千千万万,其中,可能最具参考价值的就是玉佛寺,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香客。

    揭秘泰国三大国宝之一
    揭秘泰国三大国宝之一

    玉佛寺(WatPhraKeo)位于泰国曼谷皇宫内,与皇宫同建于1789年。作为皇室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庙,由拉玛一世在兴建皇宫时一并建造,并于1784年3月27日迎请玉佛到寺中供奉。目前泰国国王拉玛九世,就在这里做祈祷。

    玉佛寺内严格禁止拍摄,所以佛本身可能只用言语来形容:高66厘米,下面是48厘米宽的基座,刻画着一个传统的姿势-双腿交叉打坐。而事实上,他是一块天然翡翠,但不是绿色翡翠。

    泰国三大国宝之一:金碧辉煌的佛祖,沿着寺院围墙,有一副长廊画,描述的是《罗摩衍那》里面的场景。

    周围有许多朝拜者,僧侣,其中有一些很丑陋,中国、柬埔寨、印度,都为玉佛寺的建造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