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独一无二的“怪石堡”洞穴

    在土耳其晃悠了两个礼拜要说对哪个地方的住宿印象最深刻恐怕要数番红花城的奥斯曼古宅和卡帕多西亚的洞穴屋了。最近陆续收到一些近期计划去土耳其旅行网友们的站内短信问起在土耳其的住宿问题,所以先写了这样一篇介绍卡帕多西亚特色洞穴屋以及怎样在卡帕多西亚选择酒店的攻略给大家做参考。

    这些怪石堡其实是卡帕多西亚地区千奇百怪的天然精灵烟囱凿成的,可以这样说吧,只有从高空坐热气球俯瞰卡帕多西亚、深入岩石林峡谷徒步、住进这些怪石堡才能算是真正切切全方位把卡帕多西亚体验了一把。

    第一眼卡帕多西亚,很梦幻哇。不记得有没有用脚架了,应该没有,反正我把我那个旧脚架永远留在了卡帕多西亚,为啥呢,因为背着太重了又用不上,所以就当作礼物送给了酒店伙计,他乐坏了。

    早就听朋友念叨过无数次在土耳其的心脏地带,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叫做怪石堡卡帕多西亚,那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如月球般荒凉诡异的地貌。连绵数英里的洞穴、地道以及数百座完整的地下城市令到过那里的客人都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一个地球以外的世界。

    卡帕多西亚建有世界上第一批修道院,教堂数量超过200个,一个先进文明赫梯文明的遗迹也在这里神秘消失。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南部200英里(约合322公里),坐落于安纳托利亚中部高海拔沙漠的心脏地带。

    一直以来,这一地区就包裹着层层神秘面纱。当地人认为这里拥有一个神秘的磁场,可以治玻而更令人惊奇的是,数千年前当地人就在这里发现了不明飞行物(UFO)。卡帕多西亚的神秘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数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造就了卡帕多西亚独一无二的类月地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地3座主要火山共喷涌出数千吨火山物质,最终将这里变成一个火山物质王国。第一批火山喷发遗留下一层名为石灰华的软岩,随后发生的喷发则留下更为坚硬的玄武岩层。

    这种高密度物质形成了一个具有保护性的表面,减缓了下方石灰华被侵蚀的速度。随着雨水、风以及高吹沙的侵蚀,最终形成了现在这些巨大的高地、山谷、峡谷以及连绵数英里的精灵烟囟状岩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