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斯卡成谜:秘鲁古代文明如何消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纳斯卡文明以纵横秘鲁沙漠的“纳斯卡线条”而闻名,但关于神秘的纳斯卡文明如何消失,以及纳斯卡线条如何制造,一直是萦绕在科学家心中的难解之谜。目前,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1500年前,由于纳斯卡人大肆砍伐森林开垦农田,从而最终导致这支人类文明的消失。

    人们对纳斯卡文明的直观性认识都是源自可在高空中直接观测的纳斯卡线条,由于这些神秘线条图案所在沙漠环境缺少树木,逐渐该地区的沙漠峡谷变得无法种植足够的农作物。目前,人类考古学家检测了秘鲁海岸南部残留的纳斯卡文明废墟,发现了在6世纪时期相应的人为性“灾难事件”。

    英国皇家植物园创始人奥利弗-惠利(OliverWhaley)负责进行这项研究,他说:“古纳斯卡人的错误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使我们懂得如何经营脆弱、干旱的生态环境。”纳斯卡线条是古纳斯卡人的骄傲,这是在空旷的沙漠平原上凿刻的巨大图案。尽管许多人认为这些神秘图案是由外星人建造的,但一些考古学家主张纳斯卡线条是古代纳斯卡人举行祭祀活动时的宗教路径。

    巨大的知更鸟图案暗示着远古纳斯卡地区曾是丛林地区。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