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神秘的祖鲁人 雷人检查贞操方式

    祖鲁人崇尚干净、纯洁,他们的住所总是打扫得一尘不染,什么食物用哪个托盘都要分得清清楚楚。祖鲁人对贞操格外看重,但现代祖鲁女孩未婚先孕的事情屡屡发生,这可急坏了祖鲁王。他认为女孩子怀孕罪魁祸首在于祖鲁男人,于是下令要检查未婚男青年的贞操,一旦发现不是处男就要受到惩罚。

    祖鲁人一夫多妻在南非是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祖鲁人普遍重男轻女,理由是只有男孩才能把家族姓氏传承下去,所以如果第一位妻子生的不是男孩,可能丈夫很快就会有娶二房的打算。

    祖鲁王认为女孩子怀孕罪魁祸首在于祖鲁男人,于是下令要检查未婚男青年的贞操,一旦发现不是处男就要受到惩罚。至于如何检查,祖鲁王自有判断标准,那就是让男孩子当众小便,如果小便喷射高度达到或超过头顶,就是处男,否则就一定偷尝过禁果。

    为阻止艾滋病的传播,也为让女性自重,十几年前祖鲁人重新恢复了验证处女之身的传统,没过几年已经风行南非。

    在验证处女身的仪式上,方圆数十公里的少女来到一个特定的地点,并排仰卧于铺在地面的草席上,接受同族老年妇女的检验。凡得到验证的处女就可以领到“处女证”。这一仪式有时与一年一度的“芦苇节”同时举行,但有些家庭验证处女身则每月进行一次。

    祖鲁人以热情奔放、豪爽善战、能歌善舞而著称,祖鲁妇女以丰乳肥臀、曲线分明、裸露两只巨乳为特征。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外出,无论是面对熟人还是遇见陌生者,祖鲁妇女特别是少女个个裸露着上身,将两只丰乳活脱脱地展示在你面前。她们丝毫没有羞怯感,旁若无人地做着自己应做的事情。

    验证处女身仪式源于祖鲁人对“处女神”的祭祀。祖鲁人认为,如果这位女神得不到应有的崇敬,她便会以天灾人祸向人类发难,人类尤其是妇女要求其保佑就必须保持处女身。

    在有“识”之士的倡导下,一个祖鲁小山村五六年前复活了这一古老仪式,并得到周围村庄的响应。加上新闻媒体的推波助澜,于是在整个祖鲁族地区此风迅速得到推广,验证处女身又成了祖鲁人的时尚。

    处男处女行动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赞成和反对者大有人在。赞成者认为,这一行动有助于预防艾滋病,又增加了青少年的性知识,同时还能教育妇女自尊自重自爱,对防止犯罪和净化社会风气不无益处。

    反对者表示,少女在光天化日之下让人检查,极不雅观,这一有伤风化的陋习难道还不让人觉得害臊?再者,要预防艾滋病、教育女性自尊自爱,验证处女身并不能解决问题。尽管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休,但是唇枪舌战与祖鲁人以“处女”为荣的时尚却是井水不犯河水。

    南非新总统祖马不久前宣誓就职,但谁将成为“第一夫人”成了人们争论的话题,因为这位奉行一夫多妻制的祖鲁人总统有3位妻子。祖鲁人是被誉为“南非的象征”的第一大黑人民族,祖鲁人只要有足够的牛当聘礼,就可以娶不止一个妻子,但在享受这种“艳福”前,要经受一番“贞操检查”。

    在祖鲁语中,“祖鲁”是“天堂”的意思,祖鲁人聚集在南非的夸祖鲁-纳塔尔地区。如今总人口约1000多万的祖鲁族,近800万都聚居在这里,其他主要分散在南非其他几个省和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