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功大师”王林遭弟子与员工讨债

    12月16日,“气功大师”王林在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豪宅被他的“关门弟子”邹勇率众堵了个水泄不通。在现场图片显示,王林豪宅门口有20余人拉着横幅向王林讨债,横幅上写着“王林骗子,欠债还钱”、“还我血汗钱,我们要吃饭”等字样。此外,王家金色的墙上、大门都被贴上了各种讨债的纸条。图为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

    讨债的人群中有一个王林十分熟悉的身影——“关门弟子”邹勇。他向表示,前来讨债的都是他所在的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王林就躲在里面,不肯出来见我们。从12月11日开始到现在,24小时不间断的在前门、后门,包括围墙都有人把守。”

    邹勇说,11月25日,他听一个当地朋友说王林开车回到了芦溪的豪宅。次日,他前去找王林谈一下两人之间的债务问题,但没有人开门。

    邹勇说,在中间人的见证下双方进行了沟通,他与王林达成协议,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将双方的账单进行对账,王林还欠他4000多万元。

    邹勇回到公司告诉公司员工王林将把4000多万欠款还给公司,收到欠款后公司将把工资发放到他们手中。“800、900名员工几个月没发工资了。”他说。到了12月10日,当邹勇再次来到“王府”时却吃了闭门羹。

    “14日中午他给我来了个电话,说他去香港了。”邹勇说,有员工看到他就在院子里。

    12月16日上午,王林对澎湃新闻说,他人确实在香港,邹勇此前与他通话时曾威胁说“如果不见面,就要杀你全家,烧你房子,不给钱就对你不客气。”王林说,二人见面后邹勇向他要3800万元,这笔钱不是债务。邹勇等人开始围堵王家豪宅后,王林说自己12日经过伪装去了香港。

    王林,自称“气功大师”,江西萍乡人,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因为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与明星成龙、王祖贤、蒋大为、刘晓庆、李连杰、童非、葛军等的合照让他在网络大出风头。

    他亦被称为萍乡首富,其府邸“王府”极其豪华。央视报道曾揭穿“气功大师”王林,称其曾因诈骗入狱,治好癌症系杜撰。王林此前还被曝放上亿高利贷,借数千万给当地政府。图为现场贴出的欠款单。

    12月16日,记者了解到,气功大师王林的豪宅已被堵了6天。他的弟子邹勇与近百名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堵门的原因是向王林讨债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