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热议济南富豪相亲会 嫁有情比嫁有钱更长命

    股城网讯:济南富豪相亲会美女如云,美女用青春换财富,不过,有钱真的就幸福吗?济南富豪相亲会其实只是富人的消遣,好逸恶劳攀富豪,黄粱一场终噩耗!网友热议济南富豪相亲会,嫁有情比嫁有钱更长命。济南富豪相亲会,既有未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事业有成的白领阶层。

    济南富豪相亲会
    济南富豪相亲会

    昨日一场富豪相亲会在济南举行,数百名年轻貌美的女子前来应征。第一轮面试形象、生活、心理等;第二轮调查背景;第三轮拍写实生活照,婚前体检。参选者中既有未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事业有成的白领阶层。

    “富豪”征婚征来了什么?

    追求更好更富裕的生活,这样的意愿无可厚非,但对一夜暴富的追求、为钱而肯出卖自身的行为、把个人价值物化衡量的方式,从来只会带来悲剧收场。本应以感情为基础的婚恋观,一旦被渗入这样的考量,则预示着潜在的道德危机。美国曾有一档名为《谁想嫁给百万富翁》的相亲节目,因为传递了拜金主义的婚恋观,播出后受到社会普遍指责,仅仅播出一集就取消了。即便是在十分注重个人婚恋自由的美国,社会舆论也从不放弃这样的坚持:一个社会所尊崇的基本道德价值,绝不能为拜金主义所侵蚀。

    是“相亲”,还是“财色交易会”

    美女似乎天生就是有钱人的“猎物”。只要有钱就可以掌控选择异性主导权,甚至还可以“全球猎艳”。每次看富豪相亲,都会发现其中所弥漫着的浓厚的铜臭味。试想,若没有钱,也就不会有这些华丽的相亲会,更不会有各种极为严格的择偶要求。说到底,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是人性借助物质的一次释放,富豪、美女、主办方,都有所得。只不过,相亲这个词格外刺眼,显然是被异化了的。笔者建议,不妨扯下“相亲”这块遮羞布,直接表明这就是“财色交易会”,如此“一个他有钱,一个她愿意”,公众也许就不会说什么了。

    50名相亲富豪有4位山东人

    专门负责给富豪牵线相亲的“CECS俱乐部(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多次遭到质疑。此前,该俱乐部曾举办过4次富豪和入选女性的见面派对。

    该俱乐部负责人程勇生14日介绍,他们将在今年7月举办第五季企业家单身派对。届时,将有全国50位企业家参加,并向社会邀请50位优秀单身女士参加。这50位女性将从上海、济南、南宁、北京、广州、深圳等地选出。

    目前,确认参加第五季派对的男士企业家有50人,平均年龄42岁。最小的29岁,最大的61岁,未婚比例为45%,离异比例为55%,专科以上学历占80%。山东有4位富豪入选,程勇生没有透露4人的身份,但介绍说其中3位身家在几十亿,另有一位身家过百亿。

    50名富豪人均资产达1.5亿,身家过百亿的有5人。他们涉猎的行业包括金融、地产、化工、物流、旅游、酒店等。身份包括十大经济人物,全国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劳模,知名慈善家,民主党派人士等。持有国外绿卡或护照的富豪,占总人数的45%。

    6月16日,该俱乐部将在济南举行针对报名女性的甄选会。“没有明确一个地方选几个人,主要还是看报名女性的条件。”程勇生说。

    济南报名女孩不少家境殷实

    据悉,这些富豪的基本入会标准为20万元,此外还要缴纳一定的会费。“无论是离异还是未婚的企业家,都存在着婚姻幸福感较低的现象。”程勇生称,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一直成为困扰富豪们生活的主要因素。

    根据富豪们的择偶要求,济南共有1300多名女性报名。这些女性的年龄在25-30岁之间,身高在165-172厘米之间。额外的要求还包括本科、身材匀称、形象美丽、家教严谨、谈吐不俗、家庭关系简单、父母健在、喜欢小孩等。

    全国范围内累计报名的女性已有20万人。济南范围内报名的1300多名女性,平均年龄28岁,未婚比例占95%。她们中本科以上学历的占75%,从事的行业有近百种,互联网、教育培训、媒体、广告行业占到60%。

    另据程勇生透露,部分济南女孩家境殷实,不乏领导干部的孩子或直系亲属、国企或私营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孩子、厅局级领导的孩子等。此外,还有部分女孩是公司董事、投行副总裁、企业高管、大学老师、明星等。

    入选女孩或将参加海外派对

    对1300多名济南女性来说,尽管入会不用花钱,但想要得到入会资格并不简单。按照该俱乐部要求,除了“单身、未婚、本科或以上学历、身高160厘米以上”等硬件外,“善良、孝顺、贤惠、体贴、渴望幸福婚姻生活”等则是对性格的考验。

    此外,“无文身、无口吃、无腋臭、面部无明显疤痕胎记、无明显O或X形”等限定条件,在社会上曾引发对富豪相亲的质疑:一边是金钱,一边是外貌,感情岂能简单用这两样标准来衡量?

    据记者了解,这1300名女性需要面对三关。在初选面试阶段,要接受形象顾问、生活顾问、心理顾问和婚姻顾问的提问;第二轮则要核实各种证件,甚至要随时接受该俱乐部人员对其工作、居住环境的走访,并预约父母面谈。

    前两轮过关后,第三轮则要进行生活照写实拍摄、个人介绍VCR拍摄制作以及进行婚前体检。程勇生称,过关的女性将被邀请参加今年7月份举行的富豪见面派对,暂定地点为海外某海岛,费用由俱乐部承担。

    富豪相亲饱受争议

    2012年8月19日,第二季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派对甄选在北京启动。当天有217位女性前来面试,CECS北京站初选设置了形象、心理、才智、情感四个环节。2013年3月24日,该俱乐部在四川海选,报名的3100人中只有200多人到场,应征的不足30位,相亲会现场冷清。

    在诸多媒体报道中,富豪像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一样海选对象,被质疑为一种“特权”。而据本报记者了解,即将于本月16日在济南举行的甄选会,富豪仍旧和往常一样不露面。对前来参选的女性来说,征婚只是单方面的会见,曾有参加者表示对方不够尊重。

    【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