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梯夹断小孩脚:责任在于谁?

    【电梯夹断小孩脚】电梯夹断小孩脚,又是一个电梯事故,又是一次血的教训吗?电梯夹断小孩脚,孩子的监护人去哪了?电梯夹断小孩脚,看着这戳心戳肺的新闻为什么当初不看好孩子?电梯夹断小孩脚,“吃人”的电扶梯就夹断了三根脚趾,孩子你还好吗?

    5月19日,家住渝北天宫殿的7岁女孩蒋余和妈妈蒋莉一起到朝天门批发市场逛商场。没想到才进商场没多久,“吃人”的电扶梯就夹断了蒋余三根脚趾。19日,蒋莉带着女儿乘车到了朝天门大生商场。沿着路边的人行天桥,母女俩直接上了商场三楼,逛了一圈之后便准备上楼看看。

    走到电梯口,蒋余牵着妈妈的手往前走,可是刚踏出第一步她就痛得直叫,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蒋余低下头一看,女儿的右脚夹进了扶梯与地面的缝隙里,凉鞋已经变形,脚趾处鲜血直流。蒋余说:“本来我们是要坐电梯上楼,可是电梯突然反向往下,这才夹住了女儿的脚。”

    顾不了这么多,蒋余一边叫人帮忙,一边将女儿往外拉,还用脚蹬电梯。幸好,在蒋余用力蹬电梯之后,电梯停止了运行,商场保安很快到达救出了才7岁的蒋余。不过,小女孩的右脚趾已经血肉模糊,疼得晕了过去。

    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乘坐扶梯?

    (1)面朝运行方向站立,双脚应站立在踏板的安全区域内。

    (2)站稳并扶握扶手带。

    (3)乘扶梯至出口处不要停留。

    (4)儿童和老弱病残人员应由有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一手拉紧或搀扶搭乘,婴幼儿应由上述成年人抱住搭乘。

    (5)留心宽松衣物和拖鞋、软底鞋、鞋带等,以免被夹住。

    (6)宠物应由主人抱住乘梯。

    (7)依靠拐杖、助行架、轮椅等辅助器械行走的乘客以及使用手推车、婴儿车的乘客不能使用自动扶梯。

    【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