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同舰正式服役 将改现役基地防御体系作战能力现状

    5月18日,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大同舰正式服役。大同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大同舰交付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航、对海作战等任务,大同舰的入列服役,将改变现役基地防御体系作战能力低等现状。

    大同舰
    大同舰

    5月18日,大同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辽宁大连某军港举行。大同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80,集成了多型武器装备,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

    大同舰交付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航、对海作战等任务。大同舰的入列服役,对提高海军舰艇编队远海机动作战、反潜作战和信息化指挥控制能力,加快军事斗争准备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上,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杜希平少将为“大同舰”授军旗,海军某基地魏钢司令员宣读海军“大同舰”命名命令,并向“大同舰”颁发命名证书。专程出席命名仪式的大同市委副书记刘国庆为“大同舰”赠送慰问金20万元,并登舰慰问了“大同舰”全体官兵。

    命名仪式上,杜希平表示,海军将新型战舰命名为“大同舰”,必将进一步增进舰队部队和大同人民的鱼水深情,促进军地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激发广大军民共筑海防、卫我中华的决心和热情。“大同舰”舰长和政委代表全舰官兵向大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有"第二故乡"大同的大力支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能战胜。今后我们一定加紧训练,铸就海上"铁拳",坚决不辱使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第二故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将改变现役基地防御体系作战能力低等现状

    大同舰列装将改变我现役基地防御体系兵力老旧、功能单一、作战能力低等现状。舰上装备有一门仿制改进俄罗斯AK-176的76毫米火炮,舰艇两侧装备了国产30mm单管隐身速射舰炮。在近程防御上,大同舰装备有FL-3000近程防御系统(与美国海拉姆近程防御系统相似)。

    在反舰系统舰上,配备两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尾甲板上可以起降直-9直升机。该舰是优化海军装备结构,提升基地防御作战力量,增强海军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捍卫海洋主权和海洋权益能力的又一重要平台,但该舰的反潜能力较差,这也是056轻型护卫舰最大的缺陷。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