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男加班一月猝死 IT过劳死年龄平均只37.9

    加班一月猝死,又一起过劳死悲剧。5月13日,奥美中国一名IT员工因加班一月猝死,令人扼腕叹息。数据显示,IT行业过劳死年龄最低平均只有37.9岁,而其他行业员工也同样遭遇过劳死悲剧。生命是宝贵的,拒绝长期加班,做到劳逸结合,才能保住小命。

    5月13日,奥美中国的官方微博上表示,奥美中国北京公司的一位年仅24岁的员工突发疾病猝死,令人扼腕叹息。

    IT男加班一月猝死

    据悉,这位李姓员工是在13日下午突发心脏病导致意外死亡的。这一信息在公司内部通发的邮件中得到进一步确认。而现场目击者发微博称“当天下午,奥美楼下抬出一名男子,脸色蜡黄、瞳孔发散,僵硬地躺在担架上,立即对他进行抢救,连续被按压胸腔,但最后还是没有效果”。据这位内部人士证实,该员工年仅24岁,生前曾服务IBM,位于奥美公司九层办公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奥美员工对记者说,这位员工名叫李铮,1988年出生,再过几天就要过25周岁生日了,刚刚毕业两年,发病前连续加班一个月没休息,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23点以后才下班。据了解,前段时间,李铮就有些不舒服,但是一直查不出原因,他已经病了一周的时间了,还在连续加班,没想到竟然会猝死,他死前还开着工作QQ,一直到14日中午,QQ还一直亮着,挂在线上。

    在李铮的新浪微博中,记者也看到他经常在深夜发微博,经常有加班的记录,并调侃地称这是加班季。他爱卖萌,很文艺,并在最近的微博中秒杀抢到健身卡,表示是好兆头,要去健身。

    IT行业过劳死年龄最低平均只有37.9岁

    “24岁的小伙办公室猝死,让过劳死再次成为焦点。过劳,是导致猝死的一种常见原因。死者往往在死亡之前长时间、高负荷地工作,或者是长时间经受精神上高压力的折磨。这种死亡方式,往往与心血管有关系。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抵御那突如其来的死神。

    一组数据在微博上触目惊心:1、我国每年死于猝死的人数达55万,猝死越来越频繁,且呈现年轻化趋势;2、有76%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京沪等一线城市六成白领过劳;3、制造、金融、教育、媒体、法律业人群健康透支位居前五位;4、IT行业“过劳死”年龄最低,平均只有37.9岁。

    防止过劳死要学会劳逸结合

    1.按生物钟作息,所谓生物钟,是指人体内各个器官所固有的生理节律;

    2.强化三餐营养,我们在安排一日三餐时,一要品种多样,二要各品种之间的比例均衡,偏废不得;

    3.学会主动休息,人体持续工作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这正是“累了才休息则不同,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或不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4.定期进行体检,无论青年还是中老年人,也不论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者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有关心脏的其他检查;

    5.善于劳逸结合,人人都要学会调节生活,短期旅游、游览名胜;爬山远眺、开阔视野;呼吸新鲜空气,增加精神活力;忙里偷闲听听音乐、跳跳舞、唱唱歌,都是解除疲劳,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的有效方法,也是防止疲劳症的精神良药。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