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称坚持一中政策 狠狠扇了台湾一个耳光

    一中政策是什么?顾名思义,一中政策,就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面对台湾地区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事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表示,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政策”下解决。而台湾当局曾拒绝两岸联手,之后又找美国帮忙,菲律宾宣传坚持一中政策,无疑是狠狠扇了台湾一个耳光。

    一中政策
    一中政策

    5月9日,台湾地区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导致1渔民死亡,随后台湾当局发最后通牒,要求菲律宾在72小时内给出回应。动向备受关注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3日于距马尼拉100多公里的家乡丹辘省投下期中选举选票后,表示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政策”下解决。

    菲律宾在13日举行大选,阿基诺三世也回到户籍地投票,投票后,现场记者问到台湾要求在72小时之内道歉一事,阿基诺三世首度表态,他简单回应说,双方冷静以对,对大家都好。他称,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政策”下解决。

    阿基诺三世表示,“他将不再针对这起事件做出任何回应”,而是希望经由外事管道解决,至于事情发生经过,菲律宾方面已展开调查,而对于台湾方面要求的道歉,他只字未提。之后,他则返回首都马尼拉于总统府召开“机密会议”,整个过程不对外公开。

    狠狠扇了台湾一个耳光

    一中政策,顾名思义,就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那么,菲律宾称坚持一中政策,又是怎么扇了台湾耳光呢?不是因为菲律宾拒绝道歉,而是因为台湾某种目的被菲律宾给“摧毁”了。

    在发生枪杀事件后,菲律宾拒绝道歉,而台湾当局则拒绝两岸联手护渔,可是事后竟然发“最急件”通知美国,幻想美国向菲律宾施压而得到问题的解决。当然,美国基于某种利益,自然要为台湾消灾,所以提出声明,要求菲律宾尽快查清事件,还台湾以及死者一个公道。

    可是,菲律宾似乎有意无意与台湾作对,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政策”下解决,言下之意就是指责台湾寻求美国帮助是错误的。其实,台湾拒绝两岸联手,又向美国求助,此举确实令人无奈。

    不过,姑且勿论台湾处理手法怎样,菲律宾都应该为此道歉及赔偿。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渔民被强杀,也就是菲律宾在欺负中国,无论如此,中国都会为自己的国民争取公道的。而菲律宾所作所为有违法理,应该要为此承担责任。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