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餐惊现老鼠头:学校如此“加菜”是想毒死人吗?

    【早餐惊现老鼠头】早餐惊现老鼠头,实在令人感到恶心至极!学校食堂早餐居然出现个老鼠头?这是怎么回事?不得不让人深思这学校食堂的食品问题有多不卫生。早餐惊现老鼠头,这样的学校不是害人吗?还让祖国的花朵如何健康成长?学生的健康谁负责?早餐惊现老鼠头,网友惨呼:除了恶心再也说不出什么了!

    早餐惊现老鼠头
    早餐惊现老鼠头

    月7日上午,多名网友爆料称在瑞安瑞祥高中(原云江中学)供应的早餐里出现老鼠头。

    网友@啊晓啦在微博里称“瑞安瑞祥高中(原云江中学)早餐里惊现老鼠头”,并配上了图片。从图片上看,用塑料袋装着的糯米饭里,一个老鼠头十分醒目。

    此微博一出,立即引得“呕”声一片,网友纷纷表示“恶心”、“除了恶心再也说不出什么了”;网友@Chenyue28说:“早上同桌也帮我买了一份,然后同桌果断把它扔了。”

    那么,早餐中的老鼠头从何而来呢?瑞祥高中食堂平时的卫生状况怎么样呢?食用过这批糯米饭的学生状况又如何呢?本网记者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香菇成了“头号嫌疑犯”

    今天6时40分许,瑞祥高中阮同学从该校食堂买了早饭,带到教室吃。吃了一口,就发现有老鼠头,“旁边吃了糯米饭的同学一看就开始干呕,后来大家纷纷拍照微博。”

    据记者了解,瑞祥中学为全封闭寄宿学校,全校1300余师生都在学校食堂解决就餐问题。该食堂从1998年起,一直承包给现在的承包商,15年来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记者从学生的反映中了解到,学生对该食堂的评价也很好。

    今天早上该学校食堂供应的早饭是以红萝卜、香菇、香肠、糯米等食材制作的糯米饭,成品已售出几十份。其中,糯米和香菇是5月6日采购的。据食堂的工作人员称,为了方便,香菇等便于储存的干货一般都是购买一个星期的用量,此次用于制作糯米饭的香菇大概买了十斤,早上用掉了一斤左右。

    瑞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滨海所工作人员称,目前香菇“嫌疑”最大,因为发现鼠头时,鼠头是干燥的,疑似经过香菇加工时的烘干处理。该所工作人员也在剩余的香菇中发现老鼠的下颚头骨,基本确定鼠头来自香菇。

    而这批香菇,瑞祥高中食堂承办方采购自瑞安水产城。

    目前,瑞安市工商局已经派工作人员前往瑞安水产城了解相关情况。

    学校主动电联相关部门并对食用这批糯米饭的学生进行健康监测

    “学校食堂卖的糯米饭里出现老鼠头!”得知这一消息后,瑞祥高中食堂立即煮了4个鸡蛋给当事学生充饥,瑞祥高中校方也立即联系当地教育局和其他相关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对食用过这批糯米饭的学生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任何不适,我们会立即让学生就医。”

    此外,该食堂购买的这批食材,也已经停用。

    学校食堂存在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学校食堂存在安全问题,不止一次引发人们的深思。在日常各地的专项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符合卫生要求,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硬件设施差,缺少相应功能间,卫生管理比较差;从校外购买熟肉、豆制品、米皮等散装熟食品、半成品,简单加工后转手销售给学生,增加了食品安全风险;个别学校领导对食品安全重要性认识不足,将学校食堂承包他人,放任自流,疏于管理;个别学校食堂购买、加工、销售高风险食品或原料,使用发芽土豆,无标签罐头、超过保质期和腐败变质的食品;卫生管理不严,专间不专用,个人物品随意放置在操作间内;生熟食混放、食品原料落地存放、物品放置混乱。

    网友热议:

    中国向阳花:希望国家教育局领导关心培育好下一代,注重学校食堂营养健康、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局、学校教师可做好法律监督工作,遇到问题追究法律责任!

    箬氷离玥:天,要不要这么恶心。食堂工作人员都是干什么的!

    康世界的微博:那老鼠好像活着呢!眼睛那么精神?怕怕怕!差点吓爬下!

    你比阳光明媚:我嘞个去,食堂只知道挣钱,不管孩子们的死活,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tian小尧:食堂这些事都不想说了,我们食堂好多苍蝇,吃饭吃到一半。强烈要求上级部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