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咳嗽后患尿失禁 竟然三年后才发现是哮喘

    【女白领咳嗽后患尿失禁三年后才发现竟然是哮喘】30岁的白领被顽固的咳嗽折磨了三年,而且每次咳嗽都会尿失禁,导致女白领需要随身携带尿不湿,这个病最近才查出是哮喘。

    昨天,邹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复查。3年前,她“感冒”后咳嗽,一直没完全好,每逢天气变化,咳得尤为厉害,“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一用力就尿失禁。为此,她常常随身带着成人尿不湿。

    邹虹是公司白领,恼人的是,一进空调房、一闻到烟味,她都会咳嗽难止,两肋剧痛。做过多次CT、支气管镜,一直被当做支气管炎治疗。今年4月,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总算找到了病根——咳嗽变异性哮喘。

    科主任赵苏说,咳嗽变异性哮喘病人越来越多,多是成年女性。该病并无呼吸困难,仅表现为长期顽固性咳嗽,极易被误诊。

    他提醒道,若是咳嗽8周以上,拍胸片、肺部检查都未发现问题,甚至用了消炎、抗菌药物都不好,就应警惕,可进行支气管激发试验,以确定是否气道高反应。

    目前随着空气的污染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哮喘发病率逐年上升。对于哮喘的治疗一定要及早、及时,哮喘与体质、气候和饮食都有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