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今起开罚行人闯红灯 闯红灯者当场罚款10元

    【北京今起开罚行人闯红灯】去年的中国式过马路在网络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在十字路口红绿灯简直就是摆设,只要堆满了人就可以过马路了。北京从5月6日开始开罚行人闯红灯,行人闯红灯罚款1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20元,均为当场处罚。

    北京今起开罚闯红灯
    北京今起开罚闯红灯

    考虑到行人和骑车人的违法特点,一线交警存在执法难度,因此交管部门将把罚款处罚作为执法手段的其中一种,暂时仅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进行处罚,对其他人员以教育等形式来辅助纠正他们的违法行为。

    “行人、骑车人闯红灯的话,不再像以前那样,协管员拉你回来,而是将由交警开罚单。”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不听劝阻强行闯灯的行人和骑车人,走到路口对面的“终点”时会被交警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罚款方式先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这样的罚款政策,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能够停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