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二代北京109套房 首都都被其染黑了

    【煤二代北京109套房】煤二代到底是谁?背后又有谁撑腰?1.3亿买下和平里109套房产如今已经升值4倍。不就是发达了吗?1.5亿多少人的渴望,工作多少个十年才能赚到。

    煤二代北京109套房
    煤二代北京109套房

    股城网报道,近日曝光出山西一“煤二代”曾在7年前在北京购买109套房子,如今已升值4倍。7年前的杨文婷仅17岁,花1.3亿在北京东城区买下109套房子并改建成酒店。到现在东城区的房价已经升值到当时的4倍。

    据了解,杨文婷的父亲杨三俊曾任山西某村村党支部书记,自己经营了一家煤矿,曾因瞒报矿难死亡人数被抓入狱。两人被曝光都有两户口。北京房地产已成为煤二代的目的地,首都被他们染黑了。

    7年前近1.3亿买房109套

    数日前,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由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移交到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二审审理。

    原告杨文婷称,2006年至2007年,他与北京金政房地产公司签约买房,且已收房多年,但至今金政房地产公司不肯与他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也不协助办理产权证,为此起诉,要求确认买卖关系有效。

    经过审理,朝阳区法院一审判决杨文婷胜诉,金政房地产公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涉案房产是锦鸿阁小区B座一层、二层的11套商业用房。但案件材料显示,杨文婷在锦鸿阁B座买的房产共有109套,相当于多半栋楼。金政房地产公司称,杨文婷买房时,支付的总金额为12867.6267万元。

    煤二代被查出有俩身份证

    庭审过程中,金政房地产公司向法官“揭发”称,杨文婷曾先后以不同的身份证就同一标的房产起诉,身份存疑。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围绕着11套商业用房,杨文婷和金政房地产公司打了几年官司,官司在朝阳区法院和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之间折腾过几个来回。

    在两家法院作出的至少5份法律文书中,杨文婷的出生年份分别显示为1986年和1989年,具体的月份和日期也不一样。

    如果后一身份是真实的,杨文婷2006年以近1.3亿元巨资买房时,只有17岁。

    煤二代到底是谁?背后又有谁撑腰?

    围绕着这109套房子,开发商金政房地产公司和代理销售商北京百富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之间几年前也打过官司。

    代理销售商为了证明109套房产是自己的销售业绩、应当获得销售提成,开发商为了证明房子是自己独立售出与代理销售商无关,各向法官提交了大量证据。通过了解案情,记者梳理出109套房产的销售过程。

    杨文婷,男性,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他的父亲杨三俊,是109套房产真正的出资人和决策者。

    诉讼期间金政房地产公司的代理人张玉为称,“山西大客户”根本没去过售楼处,而是直接找了金政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董事长很重视,直接让他去接洽。

    “2006年元旦刚过就开始谈。女人街有个上岛咖啡店,谈判都是在那里进行的。”他说。

    当时代表杨三俊洽谈买房事宜的,是一个叫李子豪的人。李子豪在仲裁期间表示:“我们在北京开了公司,到处看楼盘,找可以经营的房产。我在公司做副总,是职业投资人。”

    张玉为说,2006年大半年,他都在跟进这件事。当年1月底,杨三俊亲自来到北京和张玉为谈。他说自己买房不是为了住,而是想改造成酒店经营。于是,张玉为介绍了一个做酒店管理的朋友帮忙。3月初,杨三俊决定在鸿锦阁买房。

    张玉为说,杨三俊等人很关心进度,甚至在售楼处设了办公室。最初杨三俊没想好是买B座整栋楼还是半栋楼,当时他要求百富行公司的人先开盘卖A座的房子,B座等他想好后再对外卖。后来等到6月份,实在等不下去了,B座才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