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员工爬行抗压引质疑 该老板作秀或是脑残?

    【重庆员工爬行抗压】哪里有这样子的方式解压?难道这老板有事作秀吗?还是脑残了?短裙黑丝袜的妹子围着解放碑爬行,这尊严,都没有了吗?警方已将其劝离,进行教育。

    股城网报道,5月2日电2日中午,多位网民在微博上曝料称,在重庆市中心解放碑,有一群公司员工正跪着绕解放碑爬行,并且一边爬一边高喊加油。此举引起不少市民围观。

    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到达解放碑步行街时该公司员工已离开。随后,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称:“经调查,此为一化妆品公司对员工的挑战压力课程,警方已将其劝离,并对公司组织者进行了批评教育。”

    有网友热议:“重庆员工爬行抗压”

    馬淩零壹:应该严厉打击哈龟儿哪儿来的皮包公嘛在庄严的解放碑底下行如此龌龊之行为让我们从小在碑下面长大的情何以堪啊

    铁帽骑士:这样的企业管理者根本无视劳动者的尊严,通过践踏员工的尊严达到对其无上权威的绝对服从,就是这个所谓“挑战压力”课程的真实目的吧。习总书记刚刚讲了要让劳动者“有尊严的劳动”,重庆的这位NC企业家这是要游行示威吗?

    默克要低调:白瞎妹妹们的丝袜了,浪费钱!

    自由飞翔999快乐:这些人是脑子进水了?失去尊严的同时也就失去了做人的价值!

    胡春S:没有人不愿翻身,而甘心为奴!让你沿街跪爬,这得多大的忍辱!让劳动者体面地工作,这个中国梦何其远哦!

    抗压是不是有作秀之嫌?

    为了增强职工的抗压能力,你会相信会有单位让职工在大庭广众之下爬行高喊口号进行培训的吗?这事你肯定不信,但是事实上这样的事件还真在重庆市发生了,在上面新闻中就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事件,某一化妆品经销单位为了增加单位职工的抗压能力居然让广大职工在市中心绕解放碑跪着爬行。出现这样的抗压方式,真不知道这相关单位的管理人员是如何想的,难道这样做真的可以给职工抗压吗?这样的抗压是不是有作秀之嫌呢?这样做是不是不尊重职工的尊严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我们理解每一个职工在工作之中都有压力,当然在化妆品销售行业上,因为销售人员要讲业绩,还要口齿伶俐,相对于一般工作岗位上的职工来讲,他们承受的工作压力应该相当大,但是既然工作压力大,抗压能力强当然是职工所应该有的能力或者是心理素质,但是最好能够提高职工抗压能力的工作方法,不应该是增加职工的压力,而是减轻职工思想上的压力,让他们放弃思想上的包袱,这样才会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让他们爱岗敬业。

    对职工人格的不尊重,还增加了压力

    而这个单位对职工这样培训的工作方法,不仅仅对职工人格的不尊重,更是在无形中给职工的思想上增加了压力,这样的培训方法怎么不会适得其反呢?让职工增加抗压能力,单位管理者就应该在生活和工作上多照顾他们,让他们在业余时间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文娱或者体育活动,通过搞一些集体活动,增加职工的凝聚力,让他们天天有一个好心情,能够愉快地上岗,这样的抗压才是正理。

    重庆现员工集体爬行“抗压”,这样的作法不可取,抗压的培训不如减压的关爱,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在这个事件中反省自己,切不可在工作中,不尊重单位职工的人格,做出有悖于常理的事情来,况且真正能激发职工抗压的潜能,更在于关爱有人情味的减压活动,而不是哗众取宠的抗压爬行方法。只有关爱,才是企业发展的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