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威廉·亚历山大继承荷兰王位

    64岁的查尔斯目睹了46岁的威廉·亚历山大王子登基成为欧洲最年轻的国王。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位33年,正式逊位,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继承王位。现年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30日在阿姆斯特丹王宫签署诏书退位,其长子威廉-亚历山大(前译威廉·亚历山大)成为荷兰新国王。

    在荷兰议会两院议长、荷兰首相以及其他皇室成员和政要的见证下,贝娅特丽克丝和威廉-亚历山大先后在诏书上签字。这意味着在位33年的贝娅特丽克丝正式将荷兰王位传给现年46岁的威廉-亚历山大。

    贝娅特丽克丝随后在威廉-亚历山大夫妇的陪同下出现在王宫的阳台上。面对数万民众,贝娅特丽克丝说:“我刚刚退位,我很高兴地向你们介绍新的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亲爱的妈妈,”亚历山大说,“我们为过去的33年向您表示深深的感谢。我还要感谢荷兰王国所有民众的支持和信任。”

    数万身着荷兰皇室标志色服饰的民众,早已将皇宫前的达姆广场染成一片橙色。他们以阵阵欢呼向贝娅特丽克丝和威廉-亚历山大致意。

    按照程序,威廉-亚历山大稍后在阿姆斯特丹的教堂里加冕,成为荷兰1890年以来首位男性君主。从明年开始,荷兰的女王节将取消,改为庆祝威廉-亚历山大生日的“国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