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 网友:泼妇过街人人怕啊!

    【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这女子为何如此没有素质?民警的执法环境与“中国式过马路”的局面同样令人揪心。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网友调侃:泼妇过街人人怕啊!

    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
    女子闯红灯被拦抽交警

    近日,一名27岁女子在南通市区骑自行车带人闯红灯被交警拦下,正当交警要对她进行处罚时,不料该女子当场撒泼,先是开口谩骂,随后竟脱下鞋子猛抽交警。目前,该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4月18日下午3点多,一名女子骑电瓶车带人,在路过环城西路向人民路左拐时,因为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这一幕正好被交警佩戴的摄像头记录下来。“那辆面包车是按照信号灯从人民路左拐向环城西路,她自己闯了红灯,却一直怪别人挡了她的视线。”据南通交巡警支队一大队的教导员傅士淼介绍,交警示意女子将电瓶车停在路边接受处理,可她不配合。

    民警的执法环境与“中国式过马路”的局面同样令人揪心

    南通一女子闯红灯被拦下脱下鞋猛抽交警,不由得感慨不已:幼儿都知道,行路遵守交通过则,闯了红灯被拦住,自知理亏,还竟然脱鞋抽打警察,与其说有型的鞋底落在了警察身上,倒不如说无形的鞋底是落在了该女自己的脸上。更可悲的是,社会中,这样的泼妇恶男并不少见,病原到底在哪?

    病源很多,教育出问题了,法律法规不完善,执法不严,处罚力度小,社会风气不好。归根结底来讲,我认为是教育的问题,现在国人普遍丧失精神寄托,不知道有多少是行尸走肉。然而,没有精神支撑,活着不知道为什么,那就活的不开心,就导致空虚、无聊、烦闷。这种情况跟人家说素质,开什么玩笑!

    近年来,无视红灯、凑够一撮人就走成为“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这种现象严重阻碍了交通,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带来了严重的不安全隐患。可以说,对“中国式过马路”已经到了非政治不可的地步。然而,由于行人没有驾照、驾驶证等证件可供检查,所骑的车辆也不值钱,所以,行人就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交警的管理不理不睬,要扣车,自行车、电动车拿去不要了,反正也不值多少钱。没有骑车的,则与交警胡搅蛮缠,反正没有什么可怕的。

    要想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保持道路畅通,那么,就必须对所有的闯红灯现象进行治理,杜绝闯红灯现象,车辆和行人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才能保证及时通过,也才能保证车辆和人身安全。因此,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应该是公民应有的素养。而面对交警管理,敢于“猛抽”交警,一方面说明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另一方面,也说明对于治理行人闯红灯缺乏有效的辅助手段,如果能够将行人闯红灯纳入公民诚信系统管理,与晋升晋级、评先评优、银行信贷等信用挂钩,相信行人闯红灯现象将会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