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旬老太与母吵架怒剪10万元现金 事后后悔割腕自杀

    【六旬老太与母吵架怒剪10万元现金】因与母亲闹矛盾,今年65岁的三门峡市民赵某一怒之下,将10万元积蓄剪个粉碎,事后后悔想割腕自杀!吵架为什么要拿钱出气呢?故意毁损人民币是要受到公安警告与罚款的,事后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六旬老太与母吵架怒剪10万元现金

    赵某与同住在一起的80多岁老母亲发生争吵,一怒之下便从银行将几十年的积蓄10万元现金取出,准备用汽油点燃焚烧,并扬言自杀。因到邻居家借汽油未果,回家后便将大门紧闭,并用剪子将10万元现金剪个粉碎,邻居上前劝说也被赶出。

    了解情况后,因担心赵某出现危险,民警决定采取应急措施强行将门撬开。“当时,她躺在床上,左手腕上鲜血直流,头上也鼓着拳头大的紫包。”民警告诉记者,进屋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地上撒满了破碎的钱币,靠近床边的桌上还放着一把带血的菜刀、一把锤子。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拨打120,并随手从被单上撕下一绺布条将赵某的手腕包扎,又和应声赶来的邻居将满地的人民币碎片用床单包好。等到救护人员赶来后,又及时将赵某送往医院治疗。

    与母吵架剪10万元
    与母吵架剪10万元

    而让人意外的是,经过治疗后赵某回到家中,见到被自己剪碎的十万元积蓄后,一时又失去生活信心,便坐公交车赶往三门峡黄河大桥准备跳河一死了之,后被回访的民警及时发现,将其拦住劝回家中。

    近日,为了防止再发生意外,民警再次联系到赵某,并带着她联系银行对已损坏的人民币进行兑换,最后三门峡银行同意将老人破损的10万元兑换。

    法律规定禁止故意损毁人民币

    《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7条规定:“禁止故意损毁人民币”;第43条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为此,作为人民币主管机关的人民银行应加大对爱护人民币知识的宣传,同时公安机关要依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的上述规定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禁止各类损害人民币行为,从而维护人民币流通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