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衡阳江边现多具死婴:伟大的母爱哪去了?

    股城网讯:衡阳市湘江西岸风光带石鼓广场附近水域,有垂钓爱好者近日连续发现多具婴儿尸体。死婴来自何方?缘何被弃?警方称已展开调查。衡阳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廖高峰解释称,死婴有可能是早产或引产的死胎,也有可能系疾病致死的婴儿。

    一钓鱼爱好者发现衡阳江边出现多聚死婴尸体,就算是早产死掉的也不用这样随便丢吧。这些死婴有的还附带胎盘。太残忍了!据说都是趁着深更半夜放在塑料袋里扔进江里的。

    死婴被好心人打捞掩埋

    4月23日下午1时半左右,衡阳湘江西岸外滩石头锅子酒楼附近的观景平台旁,三位小男孩正在平台滩涂上,用稀泥掩埋一具婴儿尸体,稀泥上满是飞舞的苍蝇。

    “这是一具男婴,泡在观景平台旁边的水中,样子怪可怜。”一位个头稍高的男孩比划着说。

    常来垂钓的朱大伯说,这些心善的孩子向他借了一个红色塑料袋,将死婴打捞掩埋。

    衡阳江边现多具死婴
    衡阳江边现多具死婴

    “这一带水域经常可看见死婴,一年中至少可看见4次。”朱大伯说,21日上午9时许,他在相同水域发现了另一具死婴,胎盘与脐带连在一起;前不久,他还亲眼看见一位老年妇女拎着红色塑料袋,将一具死婴扔弃在水里。

    一位在观景平台旁洗衣服的大伯证实称,一些人通常是趁着黑夜将死婴盛装在塑料袋内,扔弃在江水中或河岸旁。

    “不管是谁,都不能这样处理婴儿尸体。”一位在江边散步的女士说,她不忍心看到死婴就这样被随意丢弃,这样太残忍。

    卫生局称可能是早产儿

    “这死婴究竟是从湘江上游漂流下来,还是附近就近抛弃的,频繁抛尸究竟是何人所为?暂时难下结论。”接警后,赶赴事发水域的旷姓民警称,警方将着手调取监控录像,对此水域抛弃死婴案展开调查。

    “随意丢弃死婴,暴露在外,不仅会污染环境,而且还会传播疾病,是十分不人道的行为。”衡阳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廖高峰解释称,死婴有可能是早产或引产的死胎,也有可能系疾病致死的婴儿。死婴的父母应将其送往殡仪馆火化,父母不便处理的,也可委托医疗机构送殡仪馆火化。

    死婴成医疗垃圾乱丢

    婴儿来到人世的一声啼哭,总能给人们带来无尽的幸福与希望,预示着人类的繁衍生息又有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但无疑,一但不幸发生婴儿的夭折也会给亲人们带来无尽的悲伤与痛苦,此乃人之常情,哪怕是普通的动物,也会发自内心的悲怆。然而,将死婴堂而皇之的当作医疗垃圾随意扔入河中,实在令人触目惊心,令人难以想象我们是否生存在一个文明的社会,我们的医疗机构除了趁人之危张开血盆大口抢夺病患的钱财外,是否还有一点点起码的人性!是否还知道这世界上作为“人”的最基本的“尊严”二字。

    我想公众一定也很想知道中国是否真的存在一部如此灭绝人性的法律,如果真的存在这么一个法律,我敢说这绝对是中国的耻辱,绝对是彻头彻尾的人性的泯灭。道理很简单,死亡的不是猪、也不是狗,不是其它什么动物,而是人,即使婴儿也是人,引产出来的婴儿也是人,出于最基本的人的尊严,应当有一个更妥当、更尊重、更文明甚至更卫生的方式来处置吧?试问那位强词夺理的卫生局领导,即使是普通的动物尸体难道也可以随意丢弃到作为当地居民饮水水源的河流中去吗?可以随意丢弃到大自然中吗?

    历史上法西斯再残暴,被他们杀戮的人也会得到埋葬,至少出于卫生需要吧,我绝对不会相信中国有一部法律规定病死的婴儿可以当作医疗垃圾处置,甚至可以随意丢弃到河流或荒野之中,一个号称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古国,难道会有如此灭绝人性的法律?一件事一定要向公众有一个交代,否则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将会给世人留下一个什么野蛮的形象,让我们这此被要求活得有“尊严”的国民情何以堪?看到这些可怜的死婴被医院当作医疗垃圾弃之河中腐烂,作为人,我们有尊严吗?难道中国人命是真不值钱,和垃圾一样?我们真的能面对医院随意丢弃的死婴、面对动辄死亡几十上百的矿工、面对那些林林总总层出不穷的生命悲剧麻木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