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大量蛤蟆游街:专家称是季节正常迁移现象

    股城网讯:成都大量蛤蟆游街是怎么回事?难道这是地震前的预兆吗?专家称这种情况属这个季节蟾蜍由蝌蚪成蛙过程中的正常迁移现象,与地震前兆无关。专家的话靠谱吗?这年头专家说的话有几成可信的?

    成都大量蛤蟆游街
    成都大量蛤蟆游街

    今日,成都的网友反映街上发现很多蛤蟆,有网友怀疑这是地震的前兆,提醒大家注意。无独有偶,网友@絲路錵語今天也称:“刚刚在小区拍到的蟾蜍游街,小区里冒出来好多这种小蟾蜍,看得我肉麻。”

    昨日,有众多网友纷纷反映,在成都出现“众多蛤蟆排成长队游街”的现象。由于芦山地震的缘故,有网友怀疑这是地震的前兆。对此,市地震局昨日委托本报回应网友:出现众多蛤蟆并非地震前兆,3—5月是蛤蟆大量聚集的季节,过几天就会自然散去,与地震前兆无关。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昨日市地震局专门就此进行了研讨,并就网友反映的问题向市园林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据市园林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解释,在农村或城市周边地区出现大批的蟾蜍(俗称蛤蟆)是一种正常现象,蟾蜍一般三四月份产卵,大量小蛤蟆在水中无法觅到足够的空气、食物,就要爬出水面寻找新的生存之地,每到下雨等气候变化时会集体出动。所以,每年3—5月出现蟾蜍大量聚集并不奇怪,过几天就会自然散去。

    专家:这不是地震前兆

    对于成都街头出现这么多蛤蟆,成都动物学家赵力表示,近日天气炎热,小蟾蜍在清晨和傍晚排队转移实际是在寻找更加凉爽透气的环境,“它们像人一样,在寻找避暑纳凉的新居所。”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力表示,这种情况属这个季节蟾蜍由蝌蚪成蛙过程中的正常迁移现象,与地震前兆无关。

    网友微言微语

    亭如公主:没有人不知道“过几天就会散的”。

    海无颜:这可能与地下震动有关,动物的感觉很灵敏的!

    火山:地震专家说过几天就会散了,我也知道过几天就会散了。

    伤之欲痕:公信力呀公信力!

    注视:其实说的不是没有道理我在农村的时候,见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