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洛阳大背头弥勒金佛:袈裟里还穿了一件真丝护咪内衣

    股城网讯:提到佛像,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什么样的形象呢?宝相庄严?抑或是慈眉善目?近日,洛阳龙华欢乐园的一尊“佛像”颠覆了我们的想像。网友戏称这尊留着大背头、穿着内衣的雕像,“混搭没界限”。让人无法直视啊!

    提到佛像,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什么样的形象呢?宝相庄严、慈眉善目……这一类的词汇都会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但是,就在前天,社会时事评论员田易晨在微博上晒了一张颠覆我们常识的洛阳“佛像”,着实让网友吐槽了一把。

    洛阳现大背头弥勒金佛:网友调侃混搭无界限

    据洛阳华龙欢乐园官方网站声明:最近有网友对我们华龙欢乐园所塑的肖像极为感兴趣,在此我们谢谢广大游客对我们园区的关注,在此我们特别声明:此肖像为我们企业创始人的人物肖像。

    据田易晨介绍,这尊“佛像”是洛阳偃师龙华欢乐园最近正在新建的雕塑。网友@嵩山俗人V也介绍说,该欢乐园位于洛偃快速通道,目前正在安装一幢企业家雕塑,貌似弥勒佛。

    洛阳大背头弥勒金佛
    洛阳大背头弥勒金佛

    日前,网上流传一篇热帖《瞧洛阳某大佛的发型(编者注:“背头”),全国独一无二》,许多网友大呼“随时受不了”,也有人质疑是企业自我炒作。

    对此,洛阳偃师市高龙镇政府回应称,建造塑像属企业个人(体)行为,非宗教造像,已建议企业参考网民意见尽快进行修缮。

    当事企业(洛阳龙华欢乐园)则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塑像)是我们企业创始人的肖像”。

    网友爆料:“背头佛像”端坐莲花

    网上流传的热帖称,在洛阳龙华欢乐园(位于洛阳市洛偃快速通道)发现一尊留着现代发型的“大佛”,比较有特点。为避免别人不相信,帖子还附带了一张图片,可谓“有图有真相”。

    图片上,只见这雕塑还真像是弥勒佛,金光灿灿的,端坐在莲花座上,其发型为现代的“背头”。塑像右手持珠链,极像佛珠,肚子隆起,就像苏轼在《赤壁赋》里的描述“袒胸露乳,绝类弥勒”。

    不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塑像里边穿的衣物疑似为“汗衫”。

    如此“不伦不类”的塑像,令不少网友“随时受不了”,称这山寨大佛有亵渎佛祖之嫌疑,也有人指称“这个形象很像他们老总,目的似乎是为炒作”。

    当地政府:并非宗教塑像

    4月24日下午,记者在河南商都网上还发现一份《关于“龙华欢乐园塑像”问题的答复》,落款时间和单位分别是“4月23日”、“高龙镇人民政府”。

    这份答复内容为:

    经调查,(洛阳)偃师市龙华欢乐园有限公司建造塑像属企业个人行为,该塑像经洛阳市宗教局认定非宗教造像。我镇党委、政府已经与龙华欢乐园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转达网民意见,建议其参考网民意见尽快进行修缮。

    24日,记者联系了高龙镇政府,一位值班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

    当事企业:塑像是“创始人肖像”

    4月24日下午,记者登录洛阳龙华欢乐园官方网站发现一份声明:“(塑像)我们企业创始人的肖像”。

    随后,记者电话其园区服务中心,一名女性员工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其创始人还在世,塑像还没有完全建成,塑像右手拿的并不是佛珠。龙华欢乐园陆地部分将于今年五六月份和去年6月份开业的水上乐园一起重新开业。

    网友微言大义

    霓云飘影:原以为“我心即佛”已经很张扬了,没想到在“我像即佛”面前真算不上个事。

    小狸狸:好像还穿着件背心?哈哈哈,真搞笑!恶心的塑像!

    1537534084:有钱能使磨推鬼!何况是成佛?在中国没有什么事情是用钱办不到的!

    夜猫子:连佛祖的身躯也敢偷、贪!这些胆大、无廉耻的奸商、政客

    源水常流:特色社会什么都是混乱。不是在造佛,是在造自己,也更不是小平头

    岁月静好:与佛教信仰严重背道而驰,难道让那些善男信女拜你?面目可憎,居心不良.

    金童:以前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现在有了新的阐释:“只要有钱,立即成佛”。

    就在大家纷纷议论如此“金佛”让人难以接受的时候,却有网友指出,这种做法实乃历史传承,龙门石窟的大佛据说也是按武则天的相貌而筑。龙门石窟开凿规模最大的摩崖像龛“大卢舍那像龛”,是龙门石窟唐代雕刻艺术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该像龛为唐高宗所创,皇后武则天曾捐助脂粉钱两万贯。据说建造者为讨好武则天,根据武则天样貌雕成此像。后世史学家对此也多有认可。

    看到这里,不知身为读者的你如何看待此事。历史传承也好,后现代主义也罢。凝视这样一尊金光闪闪的企业家雕塑,我们只能如网友@果裹椁一样感叹,真是“混搭没界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