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 醉死异乡是忙公务还是忙酒务?

    股城网报道: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是怎么回事?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醉死异乡,他是因公殉职的烈士还是嗜酒殉身的贪官呢?官员醉死事件越演越烈,官场上下酗酒之风该整治了。

    23日22时38分,合川官方认证微博“今日合川”发布称:“4月21日晚,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接待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郭某,因饮酒造成郭某身体不适,送当地医院救治无效死亡。目前,蒋永华已停职,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近日,一则“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的传言在网络上持续发酵。中新网记者24日从合川区委宣传部证实,确有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在接待宴中因酒后身体不适致死,有关情况已在当地官方微博中作通报。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23日22时38分,合川官方认证微博“今日合川”发布称:“4月21日晚,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接待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郭某,因饮酒造成郭某身体不适,送当地医院救治无效死亡。目前,蒋永华已停职,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合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中全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未有详情可透露,记者可次日再联系了解。

    记者随后拨通了合川合阳城街道值班室电话,值班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24日该街道办已开会公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停职一事。

    “以身殉酒”是忙“公务”还是忙“酒务”?

    官员醉死事件并不新鲜,为何屡屡发生这样的悲剧?真不明白这些官员是在忙“水务”、忙“公务”,还是忙“酒务”?也真的闹不明白,在“公务”活动中为何非要与“酒务”相联系。以至于这些“醉死醉昏喝死”的官员,被网友们戏称为“以身殉酒”的“烈士”。

    记得很多年以前,曾看过一档凤凰卫视发自中国甘肃的报道,说是当地官员与著名演员刘晓庆“把酒酹滔滔”之余,高谈阔论中国酒文化之幽远,并在“心潮逐浪高”之后,豪情满怀道:“不会喝酒不能当干部!”此话音,可谓至今振聋发聩。并由此知道,那里还盛产一种叫做“酒伴侣”的东东,令人想起内地常见的“咖啡伴侣”,可见当地酒风之甚。但这种“酒伴侣”并非调味,而系解酒,足见当地对喝酒的节制,有了很科学的控制办法,即市场普及了商品化的解酒辅品。可见,那里对喝酒今日发展到官员们“以身殉酒”的地步,还是很有警惕,很有远见。

    官场上下,酗酒之风该不该整饬?该不该往死里去整?答案不言自明。因为,酗酒之官员,一定是迷失方向,忘了原则之人;酗酒之官员,一定是不务正道,忘了立党为公之人;酗酒之官员,一定是乱性胡来,忘了党纪国法之人!这样的官员,群众看在眼里,痛在心上;这样的官员,只能给党和政府颜面抹黑!因此,只有公安部门有禁酒令还不行,要推广落实到各级政府部门。并且将“酗酒问责制”落到实处,将“酗酒问责制”与机关作风考评打分紧密结合起来。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防止在愈演愈烈的“醉驾”中,在甚嚣尘上的“醉昏”中,在令人费解的“醉死”中,出现更多群众不愿看到的官员们“酗酒”失态、七倒八歪的身影。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官员们的“酒瘾”类比“网瘾、毒瘾”发作,以至于“酒精中毒,最终没有抢救过来”的悲剧再次发生;也只有这样,才能把更多的官员们从“永远喝不完”的酒桌上拉出来,去干更多“永远干不了”的革命工作。

    微言大义:

    UNVfarmer:到底喝死的是谁?希望公开透明!

    毛毛叮当说大话:公开吃喝问题一直是贪腐的症结之一,不过重庆方面在事情处理舆论应对上的快速反应和及时公布还是要肯定的。

    哇哈哈:第一时间公布事件原委,书记免职查办,政府对此类事件的迅速应对,信息公开,及时处理,还是值得肯定的。

    UNVfarmer:本来前途无量,可惜啊!多死几个贪官固然更好??

    哥只是小菜:有关部门出来辣,出来辣,喝酒喝死了,真你吗牛B,要调查公款的吗?

    杰睿尔-晓风: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向那些为民请命战斗在酒席一线的官员并为此而光荣牺牲的官员表示崇高敬意!感谢你们为中国扩大内需作出的努力,感谢你们为中国的酿酒行业作出的贡献!

    江湖霸王2013:喝酒是好事,喝醉酒就不是好事,陪人是好事,过分陪同就不是好事;喝醉了作美梦是好事,喝醉酒命归西就不是好事。

    丁丁july530:当官的就爱喝酒啊!舍命陪上级啊!结果把上级陪死了!就要偿命了!

    独品岁月:“多好的同志啊”,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喝坏的身体,喝坏了胃,奉献了青春,奉献了生命!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