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工商大学男尸死者30岁 校园命案不止谁该反思?

    【浙江工商大学男尸】浙江工商大学地下室发现一具男尸,现在的校园怎么了,校园命案频发谁该反思?浙江工商大学男尸是他杀还是自杀?大学“夺命地”谁的罪?24日上午10时许,位于浙江杭州的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一活动中心地下室发现一具上吊男尸。据初步调查,警方判断死者约为30岁,且死亡已逾数日。

    浙江工商大学男尸死亡已逾数日:

    24日上午10时许,位于浙江杭州的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一活动中心地下室发现一具上吊男尸。据初步调查,警方判断死者约为30岁,且死亡已逾数日。

    浙江工商大学男尸
    浙江工商大学男尸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当天,校方工作人员在进行安检巡查时,在该校剧院地下室发现了这具男尸。有现场目击者称,死者上身穿迷彩服,下身穿牛仔裤。

    随后,接到报警的下沙白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据警方表示,在实地侦查中,办案民警仅在死者身上找到一包香烟,无任何证件,尚未确定是否为该校人员。此外,根据死者体貌特征初步推断,其年龄约为30岁,已死亡多日。

    截至目前,警方已将尸体移送至当地公安机关进行相关法医鉴定,案件正在积极调查中。

    校园凶杀案不止谁该反思?

    性质如此恶劣的校园凶杀案凸显了我国教育制度上的德育缺失。我们的教育只关注分数重视升学,对于学生的道德教育,甚至生命教育往往是“轻描淡写”。“药家鑫、马加爵”乃至今天的悲剧既是源于对“敬畏生命”的缺失,高校的校园管理也存在着明显漏洞,办教育是育人,但如果学生的生命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才不能成,育人何用?国外政府的不少有效措施值得我们参考借鉴,也亟待国家的政策落实。

    高校校园本应是安静学习的地方,为什么接二连三发生命案?校园怎么了?教育怎么?

    疑问:

    为什么30多岁的死者会死学校地下室里?30多岁的死者,是曾经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还是保安?

    为什么死者死了几天几夜才被发现?学校地下室难道就不定期打扫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要到上吊的地步?是他杀还是自杀?

    种种疑问如今还得不到明确的解释,希望警方能早日破案,安抚学生们和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