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汶川地震宝宝在芦山地震遇难 起点和终点都是地震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宝宝王延霞出生;2013年4月20日,芦山地震,汶川地震宝宝王延霞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小延霞这一生的起点和终点都是地震,令人伤感与唏嘘。在此,希望汶川地震宝宝王延霞能一路走好。

    汶川地震宝宝
    汶川地震宝宝

    “她汶川地震的时候出生,芦山地震就没了......”芦山县黎明村王洪武拿着女儿的照片,又一次掉下泪来。他的女儿王延霞在“4.20芦山地震”当天被断墙砸中,不幸去世了。

    汶川地震宝宝在芦山地震遇难

    汶川地震宝宝的父亲王洪武说,2008年5月12日,本是妻子的预产期。夫妻俩已经在芦山县医院预约了那天进行剖腹产。但由于“512汶川大地震”时,芦山震感强烈,5月12日当天余震不断,妻子的剖腹产就延后了一天,女儿于5月13日出生。“本以为她避开了地震,一生再无灾难,谁知她的一生还是没有逃脱地震。”妈妈说,女儿最臭美,喜欢画画和跳舞,最喜欢吃苹果,爱穿花裙子。

    女儿离开后,妻子整天以泪洗面,王洪武不得不把照片藏起来,免得妻子看到难受。

    王洪武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他说,他原本住在老家黎明村王窝组,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儿子能上个条件好的小学,一家人就搬到了县城,在县城里租了一个套二的房子。4月20日清晨,芦山地动山摇,王洪武一家人都往外跑。在奔跑中,小延霞被断墙砸中头部,当天不幸离世。

    看着妈妈哭红的双眼,王洪武十岁的儿子抱着妈妈,沉默没有言语。他跟记者说,以后一定好好读书,“再也不去网吧打游戏了”。

    人生的起点和终点都是地震

    宝宝在汶川地震出生,可是却在芦山地震遇难,难道她的命运真的与地震离不开吗?一个小女孩,人生的起点和终点都是地震,令人惋惜与唏嘘。

    地震伤害太大了,因为地震,导致家破人亡,因为地震,导致不少人终日以泪洗脸。可惜的是,面对地震,我们避免不了,学习更多地震救护知识,以减少地震遇难几率。

    在此,也希望汶川地震宝宝小延霞能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