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2玲珑路交通事故 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股城网: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四车起火五人受伤现场惨烈,男子全身着火,内裤都被烧掉。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一场因斗气引发的车祸,一场不应该发生的车祸,再次重重敲响了交通安全事故的警钟。纵观一系列交通事故的报道,大多都与驾驶人员缺乏安全意识密切相关。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刻不容缓!

    4月22日北京海淀玲珑路慈寿寺地铁口特大交通事故,四辆车起火,五人不同程度受伤。据说起因是两辆奥迪车斗气,其中一辆撞到另两辆车导致的斗气车交通事故。呼吁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4月22日下午18时,北京市区玲珑路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多车相撞起火,五人受伤。

    根据目击者称,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一辆奥迪A5与一辆奥迪A6在街头斗气开车,随后A6失控冲入了对向车道,与其他三台车辆发生碰撞。随后四辆车燃烧起火,火势迅猛。

    随后,交警证实,事发时,称的确是一辆小轿车由东向西行驶与对向的三辆车发生碰撞导致4车燃烧。

    奥迪车冲过去,三辆车着火,这个情节是对的,至于另外一辆奥迪——“有目击者说,还有一辆奥迪骑在隔离带上,警方未予证实”玲珑路,连接西三环和西四环的路,正常行驶的话,即使追尾,也不至于侧翻成这样。虽然不知真相,但告诫喜欢开急车的朋友,珍爱生命。可怜的小狗冤死了。

    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
    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

    日前,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引发社会极大关注,4.22玲珑路特大交通事故,据说是两人爱开车斗气导致,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太惨了,不断有人从火里面跑出来,有人甚至连裤子烧掉了。

    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

    纵观一系列交通事故的报道,大多都与驾驶人员缺乏安全意识密切相关。或带病出车:出车前不认真检查车辆或发现车辆事故隐患不及时排除,带故障上路,埋下事故祸根;或麻痹大意:驾驶中抽烟、接打手持电话、不系安全带、双手离开方向盘,东张西望等;或侥幸心理:强行超车、违章掉头、随意停车、猛插猛拐、会车不减速、让车不让速、开斗气车、英雄车等不良的驾驶行为:或尊警不尊法:没有警察时就违法行驶,遇到警察就收敛。

    每每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大多数人总在叩问安全监管是否缺位,而较少去考虑怎样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是的,交通事故的背后,安全监管或多或少都存在薄弱环节;但是在现有的技术和条件下,安全监管力量的有限性,面对漫长的公路线路,始终是无法做到时时监管到位、处处监管到位,尤其是对偏远的乡村道更是如此。由于缺乏安全意识,面对于一个证照齐备、经验“丰富”的驾驶人员,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酿成事故,即使安全监管人员就在现场又如何能避免事故发生呢?所以笔者认为,如果能让每个驾驶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谨慎驾驶,许多交通安全事故可以避免。所以我们主张要大幅度减少交通事故,必须在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上下功夫: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法律意识。法律意识淡薄或对规章制度的无知是部门驾驶人员违章的根源。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培训、调度室宣传专栏、安全生产简报等各种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广大驾驶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安全驾驶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充分意识到违反交通规章制度就是违法行为。

    二是普及安全常识、掌握安全技能。不少事故的发生是出于驾驶人员对安全知识的无知,所以当驾驶人员安全法律意识得到加强后,迫切需要一些安全知识。我们可以通过张贴安全宣传画,创办安全宣传简报、编制安全行车顺口溜等,把一些常用贴近生活和工作的安全知识传授给他们,使他们既易于接受,又能掌握安全驾驶技能,这样就为交通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就可以得到较大提高。

    三是找准典型事例、加强警示教育。我们要以身边的事故案例为教材,以影像、图片资料为载体,既要以血的教训对驾驶人员加强警示,使其心灵深处受到震撼,从而不敢违章、小心驾驶,进一步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又要让驾驶人员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地做好以后的防范工作。

    四是教育尊重生命、树立自保意识。任何人都有求生的本能,交通安全就是包括驾驶人员在内的每一个人都不要因交通事故受到伤害。交通安全关系到驾驶人员自身的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自己家庭的幸福。只有通过教育让驾驶人员把这一点入心入脑,就会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也能自觉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总之、交通事故的频发性、突发性和偶然性,虽与安全监管或多或少存在薄弱环节相关,但大多数交通事故的发生与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密切相关,所以为了大幅度减少交通事故除了加强安全监管外,还必须要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提高所有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