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大学女研究生跳楼死亡 盘点部分高校跳楼事例

    江苏大学跳楼?江苏大学女研究生跳楼身亡,为何高校频频爆出跳楼身亡的事呢?现在的大学生有那么的不受挫吗?大学生的心理需要引起高校的特别注意才好。14日晚9点半左右,江苏大学理学院女研究生程某突然从该校一号教学楼19楼坠下,发出巨大声响。程落地后不省人事,虽及时送医院急救,但因伤势过重终告不治。据了解,事发时程某身边并无他人,警方侦查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自杀事件。

    江苏大学跳楼
    江苏大学跳楼

    知情人透露,23岁的程某来自盐城,平时较为要强,就读江大研究生后,多次向老师和同学表示“压力很大”,并流露过轻生的念头,不想终酿惨剧。程某殒命后,其家人已赶到镇江,目前正与学校及警方协商善后事宜。

    14日晚,在镇江某高校发生一件令人心痛不已的事,该校理学院一位女研究生从学校一综合楼一纵而下,当即身亡,现场惨不忍睹,令人嘘唏落泪。昨晚记者赶到该校,新年在即,她的突然离去,无论对同学还是对教师,都是一种深深的伤害,不少同学都在自发地悼念她的离去。记者从该校相关部门了解到,身亡的女研究生家长已经到校,悲痛万分,婉拒一切媒体的采访。相关后事正在平静地商谈处理之中。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位女研究生今年23岁,原是该校2000级本科班学生,成绩很好,表现优良,2004年刚刚毕业就被保送为理学院的研究生。该女研究生平时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做事情比较追求完美。14日晚,紧张的期末考试还没有全部结束,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她突然跳楼。这位人士说,初步分析她可能是觉得自己前两门功课考得不是十分理想,和自己心目中的目标成绩有差距,心理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而走上绝路。但让人痛心的是,现在就考试结果来看,她考得并不是太差!“只是在成绩出来之前她却离去了”。

    记者就这一惨剧采访了江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谢钢教授,她听到这一噩耗也是万分心痛。当记者问研究生这一高学历层次的人如何还会做出如此傻事,谢教授说,这位女研究生的惨剧不过是类似大学生惨剧的一种延续,“任何人群都有产生这种悲剧的可能性”,主要原因就在于对他们的挫折教育不够。就这位研究生的成长路径来看,比较一帆风顺,但稍一碰到挫折,她就无法接受其构想中的失败结果,心理太脆弱,在“耐挫”接受能力上有严重缺陷,这一悲剧的发生,再一次证明:在当今大学生、研究生中开展“耐挫”教育迫在眉睫,“高校学生必须补上‘耐挫’课!”

    高校跳楼事件近两年发生频频发生,这是什么原因?令人深思,是教育体制问题,还是个人感情问题?大学生本身的心理素质应该较为成熟,可是之类的事件还是在继续发生呢?我们的教育专家应该好好讨论一下!

    前不久就听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四男生因英语四级考试未过跳楼身亡,又传出一周内华南农业大学发生连续四起学生自杀事件.于是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近两年高校跳楼事件发生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