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为何不以生命为主让钻空子?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手续重要还是人命重要?大难当前,就不能人情化的通融吗?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在这样的大灾大难面前,举国上下纷纷无私奉献,而这样的举动,道义何在?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为何不以生命为主让钻空子?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股城网报道,4月22日,山东一运送药品的救援车队通过连霍高速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被告知不缴纳过路费不予放行。河南省高速公路方面解释: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河南高速,但需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最终,华仁药业的工作人员缴纳了车队四辆车的高速通行费用,共计1620元。车队人员指出:救灾车队在山东省境内时,高速通行是全部免费的,河南高速的态度和做法让人心寒。

    被拦下的车队在交涉中曾通过电话联系到豫陕收费站主管部门,19时许,中原网记者拨打了该电话。工作人员称,该号码属于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当地的确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的通知。

    记者又拨打了河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工作人员称,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省内高速需要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指的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等,但手续的具体办理方法不在职责之内。

    “有很多其他车辆自行前往灾区,目前仅有6辆救灾车辆获准免费通行,证明是国务院交通部下发的。”

    河南要求提前办手续,让人看不到救灾的诚心,反而有发国难财之嫌。有人抨击河南高速不通人情;也有人认为这是为防止他人以救灾名义钻空子,你怎么看?

    网友七嘴八舌:

    北京亦庄收废品:救灾就可以不按国家政策办事吗?某些媒体,某些人借助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高度宣传,甚至地域攻击,赤裸裸的哗众取宠。反之通过灾难发不义之财的人,怎么没有媒体去挖掘,去监督?

    开心的青仔:高速收费本来就不合理,,还需说?修高速的钱都来自于民,,为何捐钱的人民确不能自由使用,,而所谓的特权组织却可以自由使用?政府的权利如果不是人民给以的,那就是从人民手中剥夺的,而民众也终将醒悟,或许已经正在醒悟。

    手机用户3060854727:大灾大难当头,你就让别人转空子又何妨?

    吉友视野: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说一套、做一套,支援地震灾区、只是挂在嘴上。此路我修,,免费休想,河南高速实该警醒了,你们善心良知何在!

    吴和争:这可能不怪基层员工,他们的工作是负责的,错的是有关负责人。

    Kevin__zgh:体制的不健全,领导的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