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25岁女镇长与其父同日辞职 或存在违法违规内幕

    【山东25岁女镇长】山东25岁女镇长被曝与其父同日辞职,此前,韩寒的升迁被指得益于其父韩东亚被举报引发社会关注!既然是符合规定,高票获选山东25岁女镇长为何辞职呢?于理不通啊!济宁市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山东25岁女镇长
    山东25岁女镇长

    日前,因25岁的女儿韩寒担任镇长而广受质疑的山东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已于21日辞去现职。同一天,女儿韩寒也辞去了镇长职务。目前,济宁市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这对父女为何选择同时辞职?辞职与免职、撤职都不同,相较于后者,辞职显然体面得多。由此便可追问,在两人辞职之前,有没有人暗示、动员或者晓以利害?进而可推敲,其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内幕?

    爆料

    三年从科员升到镇长

    昨日,在金乡县政府官网上发布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今日工作中,仍安排有韩寒本周的工作打算:做好镇安全生产工作;参加镇两委工作会议。

    据新华社记者从济宁市委组织部得到消息,山东省金乡县鸡黍镇25岁女镇长韩寒与其父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已于21日辞去现职。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韩寒自2010年毕业后,在不到三年时间里,从金乡县经济开发区科员升职到金乡县鸡黍镇镇长。网帖还列举了韩寒的简历,并称“其升迁得益于父亲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

    在金乡县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人事任免信息中,韩寒的履历与网帖中的履历相同。

    回应

    纪委称将继续调查

    对此,金乡县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韩寒历次任职均不存在任何违规和违纪情况,至于镇长一职,系在鸡黍镇人民代表大会上“以高票当选”,并证实韩寒的父亲确为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据新京报记者了解,2008年,韩东亚任济宁市人事局局长,后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对于韩寒辞职一事,鸡黍镇工作人员没有明确表示,但他表示现在“并不知道谁在主持工作”。

    济宁市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称说,在没有确凿证据前,不能说她的升职与她父亲有关,“只不过他父亲是个干部,但干部的子女就不能正常升迁吗?”金乡县宣传部新闻科韩科长称自己并没有收到韩寒辞职的消息,将了解情况后给记者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该科长手机一直关机。

    据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的外宣网站消息,韩寒与韩东亚于昨日辞职,目前,济宁市仍在对此事调查。

    新京报记者联系济宁市纪委,该市纪委回复称,纪委领导非常重视此事,目前对此事的调查还没结束,仍将继续调查。

    真相还在路上

    韩东亚父女的同时辞职,绝非此事的终点。以韩寒为例,她“从科员到镇长只用了三年时间”,已经涉嫌违规。根据中组部有关规定:“晋升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副乡科级职务两年以上;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科员级职务三年以上。”韩寒“半年多就换一个地方”,并未担任乡科级副职三年,哪有资格担当镇长?

    更令人疑惑的是,此前金乡县委宣传部称,韩寒的任职经历均符合国家干部任免的相关规定,担任镇长亦是“高票当选”。请问,到底符合哪门子规定?若高票当选属实,背后有无人为操纵?

    真相还在路上。韩东亚身为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凭其地位,完全可以“助力”女儿的升迁,但只有他一人显然还不够。如果韩东亚是幕后运作者,谁是直接操办者,操办者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