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慈善作秀 电视台不来不发救灾物资

    如无意外,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要火了。在4月21日,有网友爆料,称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死要面子,电视台不来,不发救灾物资。对此,网友纷纷斥责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表演欲强,是在慈善作秀。不久,红十字会作出回应,承诺调查干部搞面子工程。

    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
    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

    4月21日晚7点44分,网友@龙先生一窝疯微博爆料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赈灾作秀!引起众网友围观。龙先生发了3条微博,称面对严重的灾情,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不准工作人员发放赈灾物资,理由是电视台还没来。

    第一条微博

    @龙先生一窝疯:这个事件当事人还有@偏分妹@MELODY翅膀掉毛当时我和偏分妹帮村民搬门板,王部长让Melody在原地等我们,说在县公安局集合!集你妹啊!你就那么急到去和领导见面,接受采访?灾情严重,我们受点苦无所谓!!你妈批不要我们发放救灾物资!理由是电视台的还没来。

    第二条微博

    @龙先生一窝疯:这次庐山地震有幸和@四川红十字会的王部长出生入死。本人非常感激。你一路的面子工程做的还算成功嘛?你担心义旗举的高度还满意嘛?操!!!为了在你们前领导赶到,居然他妈的把正在帮助当地群众的我们丢在路边,开车去他妈的指挥部!批部!!!我操!!老子钱包电话全在你车上。你他妈做的出来!

    第三条微博

    @龙先生一窝疯:王部长在开车的时候指挥我们发微博微信,报道红十字动态,电话中:"把旗旗挂高些!!!滩滩扯大点!!!相比这些面子工程,这群从雅安步行到庐山的小志愿者显得更加可爱。

    七嘴八舌

    likepc:四川红十字会王主任,你真会做面子工程,你不怕这次四川地震的那些冤魂会永远陪伴你?赶紧下台回家吧,你对的起你的良心吗?

    武警帅:无比丑恶,四川红会的王部长,你的丑恶嘴脸咱们都看清了。地震,牵动人心,不少名人和演艺明星都加入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他们或捐款捐物,或微博声援,处处尽显爱心。红会经历郭美美事件后,被黑出翔了,壹基金首日筹得地震捐款1000多万,红会筹14万,如此差距。

    周宗辉:快点去通知王部长,电视台来了,可以放物质了。

    赵新:再次呼吁:抵制红十会,裁撤地震局。

    黄普磊:如果把慈善和品牌推广、职位升迁扯在一起,那慈善必是一场作秀。

    耿志伟:形式主义害死人!

    胡学一:我们的慈善就这样砸了,慈善应无欲无求。

    红十字会承诺调查干部搞面子工程

    昨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在官网针对此事发言,其《关于网民“龙先生一窝蜂”有关“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的微博的说明》一文首先表示,“该条微博所附的照片是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救护中心干部王家伦的照片”,四川省红十字会承诺,“对于微博所反映的事情我们已经组织进行认真调查,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慈善作秀令人可耻

    上面的网友说得对,如果把慈善和品牌推广、职位升迁扯在一起,那慈善必是一场作秀。如果网友爆料属实,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等不来电视台,就不给发救灾物资,如此可恶行为实在令人愤怒。

    现在灾区的人都在等救灾物资来救命,可是因为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要作秀,所以将灾区人民的生命给压上去,难道走秀出名真的这么重要吗?难道人命真的这么廉价吗?

    在传统的道德观念里,义和利不可兼得,献爱心是不能求回报的——既然要献爱心,就应像雷锋那样默默无闻地去做,而一定不能到处张扬,更不能主动要求媒体采访报道。

    如果要电视台媒体报道,称愿意帮助困苦群众,这未免太羞耻了。在此,希望四川红十字会王部长能够认真反思,知错能改,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真正为民着想的热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