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规矩是死的人心应该是活的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规矩是死的人心应该是活的】4月22日,山东一运送药品的救援车队通过连霍高速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被告知不缴纳过路费不予放行。河南省高速公路方面解释: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河南高速,但需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在救援队员的一再交涉下,河南豫陕高速管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给救灾队员一个电话号码0398-3826900,让救灾队员自己打电话询问三门峡市上级主管部门。救援队员拨通电话后,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的通知,必须缴费。”随后就挂掉电话。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河南高速向救灾车队收费

    工作人员称,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省内高速需要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指的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等,但手续的具体办理方法不在职责之内。

    “有很多其他车辆自行前往灾区,目前仅有6辆救灾车辆获准免费通行,证明是国务院交通部下发的。”救灾车队在山东省境内时,高速通行是全部免费的,河南高速的态度和做法让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