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女镇长与父亲同辞职 共同进退非父女同心或存猫腻

    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称山东25岁女镇长韩寒升迁得益于父亲韩东亚。据悉,这位山东25岁女镇长的父亲是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而她本人从科员到镇长只用了三年时间。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山东25岁女镇长与父亲竟然同日辞职,究竟父女同心共同进退?

    山东25岁女镇长与父亲韩东亚
    山东25岁女镇长与父亲韩东亚

    据媒体之前报道,山东金乡县鸡黍镇一位名叫韩寒的25岁女镇长被网民举报,称其升迁得益于父亲韩东亚(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是韩寒从科员到镇长只用了三年时间。

    随后,金乡县委宣传部证实消息属实,韩寒的父亲确是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但她的任职经历均符合国家干部任免的相关规定,此次担任鸡黍镇镇长亦是“高票当选”。

    不过,对于官方的回应,仍受到不少人质疑。一些网友认为,25岁女镇长升职必然存在猫腻,而官方的回应只是官官相卫而已。

    4月21日,因女儿韩寒25岁担任镇长而广受质疑,韩东亚辞去现职。同一天,韩寒也辞去了镇长职务。目前,济宁市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共同进退是父女同心还是存猫腻?

    说也奇怪,父亲辞职,为何山东25岁女镇长也跟着辞职呢?难道她们两父女感情真的这么好,非共同进退不可?这个可能性不大,毕竟这是关乎到前途的重要性。

    如果山东25岁女镇长的升职是名正言顺的话,即使被外界广泛质疑也不需要害怕什么;如果山东25岁女镇长的升职是合理合法的话,即使父亲要辞职,自己也一样可以继续做下去,根本不需要跟随父亲一起辞职。

    女镇长与父亲同日辞职,与其说是父女同心共同进退,倒不如说是受不了质疑的压力而主动退出。而这两父女之所以受不了质疑的压力,原因可能是自知升职存在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