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肯德基h7n9辟谣 人们需要真相不要“善意的谎言”

    【肯德基h7n9】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了?肯德基h7n9禽流感辟谣,人们需要真相不需要“善意的谎言”。肯德基h7n9?听说肯德基养殖场出现h7n9禽流感。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肯德基h7n9
    肯德基h7n9

    肯德基今日(4月22日)13点在其新浪官方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就网传“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一事,经与25家鸡肉供应商一一确认,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

    4月21日开始,一条名为“紧急通知,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要告别KFC了,转给朋友圈通知下没看电视的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家人身体健康。”的微博广为散发。肯德基就此在澄清微博中称,此为虚假信息,已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也会向警方报案,并吁请消费者理性对待,不要散播谣言。

    同时,在中国肯德基官方网站,肯德基也发布公告,并使用了一个排比句,加黑加粗字体显示,“没有疫情!没有人感染H7N9!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该情况!”来强调重申传言为虚假信息。

    肯德基还表示,“在当下天灾面前,每个人都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给大家添堵添乱”。

    2012年12月,百胜集团因其旗下品牌必胜客和肯德基有关中国养鸡户可能存在安全违规行为的报道,严重影响了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百胜集团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3.37亿美元,同比下降5%,中国区运营利润2.03亿美元,同比下降5%。

    2012年,百胜集团中国区肯德基同店销售额增长3%,中国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6%。第四季度,中国区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8%,尤其在12月下降趋势更加明显。百胜集团称这主要是由于媒体对肯德基肉鸡供应的报道。不过,中国区营收依旧占到百胜集团营收一半以上。目前在中国大陆有54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和其他品牌连锁餐厅,数量是五年前的两倍多。百胜集团预计,随着时间推移,现有的肯德基门店的销售业绩将会有所改善,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营收将实现增长。

    有业内人士曾分析称,今年百胜集团同店销售可能会回到正常轨道,但增长率可能比之前稍低,即使中国经济很快开始回暖,百胜集团的艰难光景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