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人类暂时不能移居到别的星球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三个地球来了,大地究竟会变成什么样?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地球终于不再孤单终于有伴了!是喜还是悲?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人类暂时不能移居到别的星球。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4月18日,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观测到两颗太阳系外迄今“最像地球、可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一个温润如夏威夷,一个酷寒如阿拉斯加”,距离地球1200光年。

    同日,NASA另一个研究小组也宣布,在更远的地方发现另一颗“宜居星球”。美国官员称,这些发现使“人类走向找到类似家园又近了一步”。不过也有媒体质疑,距离地球上千光年的星球即使“宜居”,人类也不太可能真正移居。

    “地球不再孤单”!让美国媒体如此欣喜的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8日宣布,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观测到两颗太阳系外迄今“最像地球、可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一个温润如夏威夷,一个酷寒如阿拉斯加”,距离地球1200光年。同日,NASA另一个研究小组也宣布,在更远的地方发现另一颗“宜居星球”。美国官员称,这些发现使“人类走向找到类似家园又近了一步”。英国《每日邮报》19日刊文欢呼人类发现“地球二号”和“地球三号”。不过也有媒体质疑,距离地球上千光年的星球即使“宜居”,人类也不太可能真正移居。

    这一天文新发现18日被刊登在《科学》周刊的网站上。研究报告称,在一个名为开普勒-62的行星系统的“宜居带”中发现两颗行星,这里温度条件适宜,理论上其表面可保有液态水,有少许大气,甚至可能有生命存在。NASA开普勒望远镜项目首席科学家博鲁奇说:“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最适合居住的行星”,位于太空中的“宜居带”意味着它们表面可能有液态水,而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如果行星距离恒星太近,上面温度太高,海洋可能沸腾;如果太远,海洋就会被冻结。这两种情形都不适合生命存在。

    人类暂时不能移居到别的星球

    对于人类移居的话题讨论,我认为,在将来一定是可以的,但是目前还不可以。

    要移居到别的星球一定要解决2个问题:氧气和水。或许有一些星球上有水,但大多数都是固态和气态的,都是人类暂时不可利用的,并且有水也不一定是有氧气,就算有也不会是正好21%(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适应的氧气浓度)并且要温度适宜。

    可以这么说,地球上的环境可以让人类生活完全是一个巧合,那么这个世界上能有多少这样的巧合呢?宇宙这么大,这样的巧合是一定有的,但是目前为止,人类可以观察到的星球中都不适宜人类生存,而且这些星球是人类不可以到达的。

    如果有一天人类找到了一个这样的星球,那么这个星球上必定有外星人。那么人类就会像科幻里一样乘着宇宙飞船去入侵其他星球!总之一句话,目前为止人类是不可以移居到其他星球的,至于未来,又有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