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发现三颗新地球 距地球1200光年人类不能到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日前,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是迄今发现最宜居行星!这些发现使“人类走向找到类似家园又近了一步”。不过也有媒体质疑,距离地球上千光年的星球即使“宜居”,人类也不太可能真正移居。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许多人都在寻找类似地球、适宜人居住的星球,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8日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已观测到两颗太阳系外迄今“最像地球、可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消息一出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NASA开普勒望远镜项目首席科学家博鲁奇说:“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最适合居住的行星”,位于太空中的“宜居带”意味着它们表面可能有液态水,而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如果行星距离恒星太近,上面温度太高,海洋可能沸腾;如果太远,海洋就会被冻结。这两种情形都不适合生命存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其中两颗行星,“一个温润如夏威夷,一个酷寒如阿拉斯加”距离地球1200光年。对于这一发现,有媒体质疑,距离地球上千光年的星球即使“宜居”,人类也不太可能真正移居。也就是说即便有第二个夏威夷、阿拉斯加,但是要“入住”也很难。人类也不可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