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暴跌一克380元 多地市民扎堆抢金买金

    股城网讯:黄金价格如何?最近这段时间黄金的价格有所下降,因此,买黄金的人也多了起来。多地市民扎堆“抢”金。一位南京市民更是出手生猛,豪掷290万抢购了10公斤黄金,买金如买菜。

    今天上午,记者在景宁的几家金店看到,金饰品柜台都已经换上新的价格标签。这位金店老板说,原来她们店里最好的万足金价格要每克420多元,现在只要380多元每克,已经下跌了10%多。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金店老板黄海霞:比方说像这个手镯33克多的,我们上个星期卖出去的价格是14000左右,这几天我们卖出去的价格是12600多,相当于一个手镯便宜了1000多块钱。

    金饰品价格的走低也吸引了部分市民前来购买。

    市民金凤琴:今天我想走过来看一看,有这个合适的买一份回去,老人做做纪念。

    金店老板黄海霞:这段时间顾客问的人也挺多,看的人也很多,买的人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一、两成。

    业内人士说,投资者最好小量、分批购买金条和金饰品,以降低风险。

    天津天盛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景宁分公司总经理朱伟平:持有黄金还要面临着诸多问题:诸如保管成本、难以挂失、变现损失、占用资金无利息等。而对于同样在“抄底潮”中热销的金银币产品,由于变现能力差、单个价值低、市场规模小,也并不宜当做一种增值保值的家庭理财主要方式。

    黄金价格暴跌,多地市民扎堆“抢”金。一位南京市民更是出手生猛,豪掷290万抢购了10公斤黄金,买金如买菜,这充分暴露了大家对贬值和通胀的预期和担心,保值品也贬值,让人深思?释量购买就好,还记得一九九六年的金价吗?一钱也才二百多元呀!一克重还是一钱重呢?

    黄金为什么会出现暴跌?最重要的原因是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在减轻,这便降低了黄金的规避通货膨胀功能的吸引力。那些赌将会因各国央行争相印钱而导致通货膨胀爆发的黄金多头不得不认输并不计成本退出黄金头寸,并进行反向操作。

    而恐慌下的暴跌令黄金投资者受到的刺激太大了。那么究竟哪些原因令金价出现如此历史性的暴跌呢?

    罪魁祸首:塞浦路斯抛售传言

    4月11日,路透社报道称,欧盟执委会文件显示,塞浦路斯政府同意出售多余黄金储备筹资约4亿欧元,这将成为欧元区四年来最大规模的黄金出售,消息公布后,黄金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尽管塞浦路斯涉及的黄金量不大(大约10吨),但黄金交易商仍然担忧欧元区其他国家以此为先例,以后效仿一二。尤其是像葡萄牙和意大利这样的国家,它们深陷债务危机,黄金储备量却远胜塞浦路斯。

    幕后黑手:高盛、美林等金融机构唱空黄金

    4月10日,高盛将2013年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610美元下调至1545美元,将2014年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490美元下调至1350美元。此外,近日,瑞银、德意志银行、法兴银行等国际投行纷纷大幅下调今年、明年对于黄金、白银价格的预期。高盛等众多国际知名投行集体高调唱空黄金,导致投资者恐慌性抛空,推动黄金及相关贵金属加速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