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 将于4月26日全国公映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股城网: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将于2013年4月26日全国公映,豪华阵容令人期待。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恋,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你的青春呢?

    【视频】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情版《至青春》MV

      

    四月,闷湿的空气,怀旧的情绪。一批青春片将集结登上大银幕,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著名作家辛夷坞的代表作。2013年《致青春》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这部电影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其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电影的粗剪版被北京电影学院评为99分,新创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生毕业作品历史最高分记录。影片改编自著名作家辛夷坞的同名小说,汇集了赵薇圈内众多巨星好友,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内地著名编剧李樯亲自操刀改编剧本,海峡两岸著名演员韩庚、赵又廷、杨子姗、刘雅瑟、江疏影等领衔主演,歌坛天后王菲演唱主题曲《致青春》,流行音乐教父张亚东配乐,著名艺人韩红、潘虹、杨澜等友情客串,豪华阵容令人期待。影片于2013年4月26日全国公映。

    内容简介

    自喻为“玉面小飞龙”的郑微,洋溢着青春活力,心怀着对邻家哥哥---林静浓浓的爱意,来到大学。可是当她联系林静的时候,却发现出国的林静并没有告诉她任何消息。生性豁达的她,埋藏起自己的爱情,享受大学时代的快乐生活。却意外地爱上同学校的陈孝正,板正、自闭而又敏感、自尊的陈孝正却在毕业的时候又选择了出国放弃了郑微。

    几年后,林静和陈孝正都出现在郑微面前,而工作后的郑微也纠葛在工作、感情甚至阴谋之中。郑微感情的天平,会倾向于哪一个呢?

    从未有过这样一本书,看得字字痛心,句句揪心,每一句都直指我们曾经拥有,又已经失去的青春。第一遍看时,是离别,又重逢,是舍弃,还是那三年又三年的一厘米的怜惜,却已不是“原本”却又“生机盎然”的回归——每每不忍,强行关闭,任思绪回旋;却又在追忆后打开网页,继续阅读……心疼,无法再读,却又不舍,将之看完;结局如是,不知是否算“甘之如饴的平凡”,怕是吧。待得第二遍翻阅时,字里行间,总是有种宿命的祈愿的,每字每句,都印证着微微的现在与未来,都印证了每个人的现在与未来……多年后,我们是否还有这样对青春的追忆,或是追悔……

    十条经典语录

    01.人世间的感情为什么不能像打地基一样,挖一个坑,就立一个桩,所有的坑都有它的那根桩,所有的桩也能找到它的那个坑,没有失望,没有失败,没有遗恨,永不落空。

    02.她来过,她爱过,她努力过,得之是幸,不得是命。当然,年少时的我们如何会相信会有得不到的宿命。

    03.纵使她的计策比他高明上无数倍又能如何?乞求爱的人费尽心机,不爱的人不需要任何手段,所以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将她击溃。

    04.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必须让它精确无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所以,我太紧张,害怕行差步错。

    05.曾经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为爱情死,其实爱情死不了人,它只会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然后我们欲哭无泪,我们辗转反侧,我们久病成医,我们百炼成钢。你不是风儿,我也不是沙,再缠绵也到不了天涯。

    06.原谅她不能给他安慰,每个人最终都只能自己舔着自己的伤口。

    07.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08.离上课还5分钟,拼命跑的是大一,已经上课5分钟还在慢悠悠走的是大二。

    09.碰到什么样的男的都不要紧,就怕遇到了传说中的洋葱王子,你想要看到他的心,只有一层一层地剥掉他的外衣,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地让你流泪,最后才知道,原来洋葱根本就没有心。

    10.很多人,一旦错过了,就是陌路。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

    赵薇【导演】:电影里面给每一个人都安排了展现魅力的地方,也安排了有缺陷的地方,但那些缺点合情合理,符合人性,也符合他们各自的经历和遭遇,我觉得有缺陷的人更动人,那样才是真正的人。对我来说,陈孝正和林静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我没办法说更喜欢哪一个,电影拍摄的初衷就不是拍一个偶像剧,我们还是要拍一个个真实的人,他们一定在生活中出现过,或者可能我认识过这样的人,这样才能唤起观众最大的共鸣和认知。

    四位女主角都把自己的角色吃的非常透,每个人说的话做的事是其他三个人不会做出来的,不同人性格在一起产生了很多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我觉得非常惊喜。

    网友微评:

    致青春。逝去的流光,难以触摸。对于致青春这部小说,我非常喜欢。骨感现实的感情,肆无忌惮的青春,还有那些被我们尘封的回忆。激起的思绪一圈一圈。看每部小说,我都幻想着现实,这大概就是小说的魅力所在吧。张扬拔扈的小飞龙在社会艰难的摸爬滚打,慢慢的磨出的性子,尝尽世间冷暖。而现在处在校园中却愈怕将来自己的改变。或者,我们都得成长,都必须被磨平磨光。

    现在的小说很多被翻拍的。但是很多翻拍出来的电影或者电视剧,都让粉丝泪流满面。以前触动不深,只是因为翻拍的都还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这本书,确实我内心深处最喜欢的一本书。我们都曾在年华正茂,青春岁月里遇见一个让自己最喜欢,但却也最痛彻心扉的一个人。在这样一个短暂的青春里,也有陪伴自己最贴心的朋友,我们一起疯闹,一起挥霍青春,这样的时光里你们是最美好的。这也正是我们最真实的青春。我们不懂爱,却可以为了这份懵懂付出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的感情。以为就是他,就是地老天荒也要走下去。

    看过这本书,对于这本书我只想说真的很触动我的心,对于即将翻拍成电影。其实我并不是看好的。在电影里面总是会删掉一些我们认为很是美好的情结。现在有很多小说都被翻拍成电影和电视剧。不管翻拍的是否成功总是没有书好的。我一直都认为看书是最好的因为在看书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幻想里面的人物的样子。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恋,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你的青春呢?我想用一句什么来形容自己的青春,但是这个字眼……有时候会变得莫名地疼痛。因为疼痛,所以也才会更加刻骨铭心一点。如果有时光机,我还是想要再回去一次。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