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市民称此次地震比08年更厉害

    股城网综合报道: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震感强烈,更有居民称大量房屋坍塌。四川雅安地震,四川省地震局初步统计,雅安芦山地震已伤亡上百人。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市民称此次地震比08年更厉害!

    undefined
    四川雅安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当地震感强烈,余震不断,武警雅安市支队官兵已紧急赶赴震区救援。

    有网友反应,部分手机已经打不通。本网记者试图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电话连线也未能接通。四川省地震局已启动7级地震预案和1级地震应急响应。

    目前,与四川相邻的重庆市地震局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确认市内震级等相关情况。央视驻重庆记者电话称:10层以上居民被晃醒。花盆摆动的幅度就像被大风吹动。目前,重庆没有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重庆机场起降正常。因地震跑出来的老百姓大多已经回家。

    四川雅安地震也波及毗邻的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震感强烈,部分居住于高层的小区居民纷纷汇聚至平地,地库里的车辆也开到路上停放。1名女士告诉记者发生地震时,她家的吊灯摇晃猛烈,睡觉的床也移动了寸许。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日08时,芦山阴,气温15℃,微风;过去24小时降雨20.2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芦山县以阴天为主,有时有阵雨,微风;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2~23℃。

    记者目前已与居住于雅安县城的居民通话,根据电话了解,当地一名居民称县城震感比08年的5.12地震要强。

    地震发生时怎样保护自己?

    强烈的地震,常会造成房屋倒塌、大堤决口、大地陷裂等情况,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损失。为了在地震发生时保护自己。应当掌握以下应急的求生方法。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己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能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桌柜下、舞台下、乐池里。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7.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应先设法清除压在腹部以上的物体;用毛巾、在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窒息;要往意保存体力、设法找到食品和水,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网友热议:

    fdhuqhi:每次地震出来都是事后诸葛亮个个专家都出来了!

    gwri8hn:怎么这次地震专家没预防到啊,靠树树会到,靠人人会跑,还是靠自己比较稳当!

    gvweuhbi:四川咋又开始真地震了!不知道哪里的百姓有没有伤亡,真叫人担心啊!

    gwrujhn:为什么每次地震,地震监测局都没有监测到呢?不知道在干什么,全国人民的生命有当一回事吗?

    fgwrughui:又经历了一次地震,感觉比5.12更强,是成都离雅安进了吗?幸好我的亲人都没事。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