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艺人薪酬表 吴奇隆50万一集转战大陆涨5倍以上

    【台湾艺人薪酬表】台湾艺人薪酬表”网络疯传:吴奇隆台湾片酬一集8万,大陆涨到50万。台湾艺人薪酬表,转战大陆,片酬涨了5倍以上,内地演艺市场已成了一个“掘金场”。近日,有业内人士“传媒背后”在微博上爆出“台湾艺人薪酬表”,很多台湾明星内地片酬是台湾片酬的7倍以上。

    原标题:“台湾艺人薪酬表”网络疯传:吴奇隆台湾片酬一集8万,大陆涨到50万

    继香港明星纷纷到内地“捞钱”后,很多台湾明星也陆续抢滩内地,内地演艺市场已成了一个“掘金场”。

    然而,港台明星纷纷转战内地最大的诱因便是内地高片酬待遇。近日,有业内人士“传媒背后”在微博上爆出“台湾艺人薪酬表”,很多台湾明星内地片酬是台湾片酬的7倍以上。

    如今内地这块“蛋糕”,除了内地明星“分吃”外,港台明星也要来“抢上一块”。

    第一层:内地明星

    当然,在内地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还是内地明星。

    内地市场混乱,演员漫天要价

    港台艺人“北上捞金”,或多或少给内地艺人带来了压力。不少制作人表示,如果有机会,更愿意请香港艺人,不仅有宣传噱头,而且演技也有保障。

    内地演艺市场盘子大,自然也难管理,演员市场也比较混乱。一些二三线演员,演技不行,炒作一下就开始漫天要价。前年,就有传言杨幂以40万一集片酬出演《如意》。而一线演员更是开出了单集近百万元的天价,让很多制作人都承受不起。

    漫天要价,当然也要讨价还价,虽然内地演员价格高,但基本上都是“有价无市”,唯一一位一线女星拿到单集70万元片酬。

    第二层:香港明星

    当年,台湾与大陆的艺人都以到香港演出为荣,以拍港剧、港片为傲,但如今风水轮流转,变成香港艺人争先恐后前往内地掘金。香港艺人要早于台湾艺人看到内地的商机,很早就已经抢占“内地”蛋糕第二层。

    香港艺人比内地演员片酬低

    在很多内地出品的电视剧里,如今会经常看到香港TVB演员的身影,从最早电视剧《外来妹》的汤镇宗到后来的刘松仁、陈浩明,再到现在的佘诗曼、胡杏儿、郑嘉颖等。

    与内地演员天价片酬相比,欧阳震华、马浚伟、郑嘉颖这些来自香港的“老戏骨”,算“物美价廉”了。据去年的“TVB艺人内地身价榜”获悉:女星中,身价最高的是蔡少芬,每集叫价20万元,其次是佘诗曼。而胡杏儿则以每集片酬13万~14万元紧随其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