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或与黄金暴跌有关!

    股城网讯: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跳楼自杀的原因是什么?是黄金下跌暴仓一时想不开吗?4月17日,北京金融街一男子跳楼身亡,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系60岁的建银投资监事长王世强。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前日,微博上有传言称中国建投的一名投资经理因黄金下跌暴仓跳楼。对此,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发布讣告称,因健康原因,公司原监事长王世强4月17日在北京去世。

    虽然讣告中说王世强是因为健康原因离世,但事实上没那么简单。

    黄金暴跌当口跳楼引发猜测

    据悉,4月17日下午,微博上传出北京金融街有一男子跳楼身亡,具体位置是长安兴融中心2号楼顶,但当时未知死者身份,事发时间是下班时分,17点左右。

    事发当晚,大家对于这个人的身份议论纷纷,有人说是黄金爆仓的基金经理,也有人说是重仓黄金的投资客,还有人爆料称是做橡胶爆仓的。但是流传最广的说法是,中国建投的一名投资经理因黄金下跌而跳楼。由于最近黄金急跌,导致多头了金和银的操盘手,出现了爆仓所以寻短见。

    公司强调是“健康原因”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上午,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接受采访时说,王世强确实出事了,但她特意强调其是因为健康原因。当记者问,网友说是因为黄金爆仓引发的,该工作人员表示,那都是子虚乌有。记者继续追问道,公司是否有黄金期货方面的业务。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黄金期货方面的业务。

    资料显示,王世强自1977年至2003年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银监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建银投资监事长、纪委书记。他是高级经济师,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资格。1977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金融专业。王世强供职的中国建投于200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注册资本206.9225亿元,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管理。

    抑郁症?债券核查?死因仍是谜团

    昨日,中国建投发讣告后,有消息人士称,王世强年届60岁,处于人事换防安排的档口。王世强的老领导评价他:非常忠厚老实。而内部人士称王患有抑郁症。

    不过,据一位曾供职于中国建投的人士表示,王世强是大家公认的大好人,在公司年会中上台表演节目,羽毛球也打得相当不错,说他有抑郁症不太可信。

    对于王世强的死因,业界众说纷纭,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界传闻有可能与债券核查一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