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配爱国者导弹 美日联手针对中国与朝鲜的威胁

    日本配爱国者导弹,究竟意欲何为?4月18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对外宣布,鉴于朝鲜尚未放弃发射弹道导弹,日本配爱国者导弹以防范朝鲜导弹。其实,虽然这次日本配爱国者导弹是为了防范朝鲜,但当初从美国引进爱国者导弹,是为了针对中国与朝鲜的威胁。

    日本配爱国者导弹
    日本配爱国者导弹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8日对记者表示,鉴于朝鲜尚未放弃发射弹道导弹,将迅速在冲绳县部署航空自卫队的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

    根据计划,静冈县滨松基地的4套训练用导弹将被运往冲绳,在那霸基地和知念分屯基地各部署2枚。运输将使用民间船舶,预计18日运抵。

    日本防卫省原计划2014年度在冲绳县部署“爱国者-3”,现已提前实施。为防备朝鲜发射导弹,首都圈已部署了“爱国者-3”。

    美日联手针对中国与朝鲜的威胁

    日本这次配爱国者导弹,主要目的当然是防范朝鲜导弹。不过,其实当初日本引进爱国者导弹,不但与朝鲜有关,也与中国有关。种种迹象与数据表明,日本方面从美国引进了爱国者导弹,主要针对来自中国与北朝鲜所发射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威胁。

    其中中国二炮部队在东三省部署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江西与山东部署的长剑-10陆射巡航导弹,和中国空军使用的轰-6挂载的长剑-10空射型,对日本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与美国第七舰队的威胁极大,如横须贺海军基地、佐世保海军基地、横田空军基地、三泽空军基地、普天间空军基地、嘉手纳空军基地势必会成为解放军的首要攻击目标,故在这些地方常态性地部署爱国者导弹。

    爱国者导弹

    爱国者导弹是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它取代了胜利女神力士导弹,成为美军高及中高度防空武器。这个武器系统在波斯湾战争后广为人知,成为美国的代表性武器之一。正如很多昂贵的美国武器系统,爱国者导弹系统见证了很多有关其作战性能的争议。

    爱国者导弹是美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用于对付现代装备的高性能飞机,并能在电子干扰环境下击毁近程导弹,拦截战术弹道导弹和潜射巡航导弹。导弹长5.31米,弹径0.41米,弹重1吨,最大飞行速度6倍音速,最大射程80千米,战斗部为高能炸药破片杀伤型。爱国者导弹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